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舞蹈剧院初访华 演出票款捐助地震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2:51  新浪娱乐
荷兰舞蹈剧院初访华演出票款捐助地震灾区(图)

荷兰舞蹈剧院演出照片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巴兰钦、保罗·泰勒、莫里斯·贝嘉、罗兰·佩蒂、阿尔文·艾利、皮娜·鲍什等世界舞蹈大师,以及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洛桑芭蕾舞团、保罗泰勒舞团、兰伯特芭蕾团等国际大牌舞团让北京观众了解到世界舞坛新的冲击。

  世界最有名的现代舞团之一——荷兰舞蹈剧院将于5月23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出。这个世界著名现代舞团的二分团将带领与莫里斯·贝嘉、罗兰·佩蒂等国际现代舞英杰齐名的伊利•基利安作品登台,以解中国舞蹈界与舞蹈爱好者多年期盼已久了解基利安作品的愿望。他们除了带来基利安的现代舞名作《无眠》外,还将演出约翰•英格的《戏梦》和欧哈•纳哈林的《负16》,在《负16》中,还将出现观众与舞团共舞的独特场面。

  此次荷兰舞蹈剧院二分团带来的三部作品将尽显这个国际一流现代舞团的风采。营造奇幻和独特的氛围,探索舞蹈表现的更大空间和可能性,这是该团的艺术特点之一。

  《无眠》是编导大师伊利•基利安的代表作,《无眠》的特点是在人造的道具墙营造出梦幻的感觉,将魔术的技巧用于舞蹈中,营造梦幻的感觉。

  以斯特拉文斯基的交响乐名作《春之祭》为音乐的《戏梦》则以既抽象而又具有叙述性的手段。借助两性间闪电式遭遇而引发的白日梦,表现创作者对沉重的青春祭礼提出了新的观察和思考。

  《负16》的音乐来自恰恰舞曲、曼波舞曲和以色列传统音乐,创作者将肢体动作视为一种强化身、心、性的过程,要求舞者在舞台上尽情释放个人独特风格和精力,激情、狂野地演出,活力挥洒到极致,散发到剧场的每个角落,直至邀请观众与演员共舞。荷兰舞蹈剧院二分团将给北京观众带来奇特的现代舞感受。

  据悉,此次演出的主办方吴氏策划以决定,将5月23日的演出所得全部票款将捐献给四川灾区人民。 杨申/文

  附录:

  荷兰舞蹈剧院简介

  荷兰舞蹈剧院自1959年成立以来一直是世界最著名的舞蹈团体之一。其所有成员都曾接受传统舞蹈训练,但是放弃了传统,致力探索全新的舞蹈形式和技术,并积极向外界展示其新颖的舞蹈理念和作品。在哈卡维(Harkavy)、曼侬(Manen)、苏洛科(Solokow)、蒂特利(Tetley)等人的带领下,舞蹈剧院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荷兰最重要的现代舞团体,其现代舞在世界舞坛首屈一指,被人们亲切的称为“荷兰蛋糕上的艺术糖衣”。现在的荷兰舞剧院有着两个不同艺术生命阶段组成的分团,一团舞蹈家的年龄为23岁以上,是舞蹈演员鼎盛期,而二分团则由16名23岁以下的舞蹈家组成,充满着青春的活力。现在的荷兰舞蹈剧院在艺术总监安德斯·赫尔斯罗姆和舞团常任编舞基里安、里昂一起,与更广泛的知名编舞家或编舞新秀相结合,给舞蹈实验与探险创造了空间。由于他们演出的作品国际性和舞蹈语言的无国界性,剧院频繁受邀于世界各大舞台,从海牙到纽约,从东京到里约热内卢,足迹遍及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荷兰舞蹈剧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