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戏剧季拉开帷幕 《红孩子》五分钟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晚,儿童剧《红孩子》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演,为期一个月的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正式拉开了帷幕。演出前,剧组进行了简短的捐款仪式,为此整个演出推迟了5分钟。

  “灾区的小伙伴们,别哭!你们一定要坚强一点,勇敢一点!希望你们快些回到教室里上课,回到操场上和同学一起玩,我们都要做新时期的红孩子!”当扮演王二小的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节目主持人韩清站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满含激情地表达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韩清和剧中张嘎子的扮演者卢宏一同将首场演出票款80748元和7位主演自发捐赠的一万元交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这笔捐款将专项用于灾区儿童救助及灾毁学校重建。

  由北京电视台出品、北京儿艺和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联手打造的音乐诗画儿童剧《红孩子》,将人们熟悉的潘冬子、王二小、刘胡兰等少年英雄形象和《长城谣》、《毕业歌》等数十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重新创作。该剧的舞台后区竖立起一块超大屏幕,长46米,高9米,是目前国内话剧舞台上使用过的最大一块屏幕。直径15米的斜面转台为表演带来更为立体化的舞台效果,这在国内儿童剧的舞台上也是第一次出现。

  演出现场,这些经典人物和红色歌曲带给家长的感动要比孩子更大。一位家长表示,我们就是伴随着这些歌曲长大的,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非常优越,需要这种精神上的激励。

  据悉,国际儿童戏剧季期间,国家大剧院将连续上演9场中外儿童剧,包括国家舞台精品工程获奖剧目《宝贝儿》、原创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以及儿童芭蕾《胡桃夹子》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