佤族摸黑狂欢节开幕 十万游客狂野激情乐沧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2:03  新浪娱乐
佤族摸黑狂欢节开幕十万游客狂野激情乐沧源

佤族摸黑狂欢节开幕

佤族摸黑狂欢节开幕十万游客狂野激情乐沧源

佤族摸黑狂欢节开幕

  新浪娱乐讯 5月2日上午,2008中国佤族摸你黑狂欢节在云南省沧源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广大游客、云南沧源各族群众10多万人参与了这个规模盛大的活动。开幕式上,主要进行了拜牛仪式、大型歌舞文艺表演和主题活动“摸你黑”,“狂欢节”将持续至5月4日。

  在开幕式上,沧源县县委书记祁腾武说,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区沧源是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和发祥地,是世界著名的崖画之乡,歌舞之乡。生活在这块热土上的阿佤人民,是一个能让木鼓说话的狂野民族,一个用头发跳舞的快乐民族。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倒计时不到100天的时候,佤族人民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摸你黑”活动,为北京奥运送去最狂野、最快乐的祝福。“摸你黑”是阿佤人最美好的祝福,“More Happy”是阿佤人送出的更多快乐。

  下午2:00整,临沧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寅生宣布本次狂欢节的主题活动“摸你黑”正式开始,早就按捺不住激情的人们纷纷随着热情的音乐摇摆着,并将已调制好的佤族特制的芳香药泥相互涂抹,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男女老少们很快都变成了“黑人”,欢笑声、尖叫声响彻云霄,现场的狂欢气氛达到了高潮。

  在本次活动期间,广大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到传统体育竞技活动诸如射弩、打陀螺、爬竿、剽牛、斗牛、拉木鼓等,并可参与游翁丁寨、吃佤王宴等特色活动,与热情好客的佤族人民一起撒野狂欢。

  “摸你黑狂欢节”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已形成了沧源旅游的一大特色,每年此时均有大批港、澳、台以及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海外游客纷至沓来,加入到这一具有浓郁佤族特色的狂欢行列中。

  传说中“摸你黑”的由来是阿佤人为了得到生命的永恒,寻找着神奇的不死草,将其药草磨成粉,拌成药泥,并在特定的日子里互相把药泥涂抹在对方身上表示祝福,希望被药泥涂抹的人百病不侵、健康长寿。

  尽管今年五一假期调整后的第一年,各地游客数量均显示大幅降低,但沧源以其狂野放纵的“摸你黑狂欢节”,成为小黄金周中的佼佼者,三天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0%。(记者 晓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