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无需号召鼓动每个人都是自觉献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1:07  新浪娱乐
姜昆:无需号召鼓动每个人都是自觉献爱心(图)

姜昆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上午,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在梅地亚中心向曲艺界代表和广大媒体汇报了曲艺界赈灾行动的情况,并描述了他在法国看到海外侨胞们心系祖国灾区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的感人场面。

  当天,在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闻发布会开场前,姜昆首先提议全体起立默哀,集体悼念四川遇难同胞。会上,他向在场曲艺界代表和广大媒体汇报了曲艺界赈灾行动的情况:

  “中国曲协的同仁和全国人民一样,近日一直沉浸在对汶川等灾区人民的深深挂念中。昨天,中国曲协赴欧洲的演出团坐了近20个小时的飞机刚返回北京。团员们全体都投入到站在义演的准备工作之中。刘兰芳主席多次向文联打电话,请求义演。天津曲协刘主席张志宽先生同快板家王印权先生昨夜就在创作,争取在今天晚上中央教育台的赈灾义演上把反映“子弟兵永远战斗在第一线”的节目,奉献给被世界交口称赞的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冲锋在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昨天晚间,中央电视台等七部委的赈灾文艺演出挑灯夜战,曲艺家们也在精心准备。冯巩李金斗、赵炎、巩汉林、阎学晶、冯新薇和我将把反应第一线令人感动的七张不同形态的面孔展现给大家,让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记住我们身在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样一个强烈的感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与中国曲艺家进行一个大型的广播节目,共同展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坚定信念。总之,除了捐钱捐物意外,中国曲艺家会向历次救灾活动一样,延续冲在一线,尽最大的力量,展现中国文化艺术工作者的崭新风貌。”

  发布会后,姜昆面对媒体镜头,描述了他在法国看到海外侨胞们心系祖国灾区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的感人场面:

  “地震发生时,我正在率领中国曲协30名曲艺家欧洲演出,接到了曲协成员大量短信、电话。大家第一反应要求义演、捐款。在欧洲参加演出的30位曲艺家已经捐款五十多万,打击随即决定在法国进行募捐义演。没想到侨界的朋友们比我们行动还要快,我们赶到时,他们已经募集了290万元。”

  唐山大地震时,姜昆曾代表黑龙江参加过全国文艺调演。今年雪灾曲艺家协会第一个联合中国红十字会组织义演,筹集资金1590万。目前,曲艺家们都积极地投入捐钱、献血、编写新节目的爱心行动之中。在来梅地亚的路上,姜昆还在整理下午录制节目要用的台词。他说:“这次政府反应之快,让全世界称赞,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而全国人民不用动员、号召,全都行动起来了。曲艺家也已形成习惯,只要出现情况,都在号召之前主动行动。我捐了3万,刘兰芳主席三万,赵本山(姜昆:无需号召鼓动每个人都是自觉献爱心(图))更是捐了100万。”

  最后,姜昆也代表中国曲协艺术家们表示:“灾区人民,现在各方面条件都很艰苦,曲艺家挂念他们。想用欢笑分散他们市区亲友的悲痛,真像和他们在一起,用各种各样人的经历坚定他们生活信心。只要有人在就有希望!”崔一佳/文

姜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