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戏剧推赈灾剧目《青鸟》疏导灾后精神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6: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当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之际,京城民营话剧团体“雷子乐笑工厂”及演职人员开展向灾区捐款活动,率先在演出结束之后增加“赈灾环节”呼吁观众伸出援助之手投入“地震救援行动”,近日又召开主创人员紧急会议,改变六月份的创作演出计划,着力打造赈灾剧目,继续用象征希望的“青鸟”来演绎善良、坚强、勇敢的中国人民。

  雷子乐笑工厂早在今年一月就安排了九月份之前的演出计划,他们采取边排练边演出的工作方式为首都人民每月奉上一部新的“减压戏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业内及观众群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京城国内外著名企业、媒体的合作,组成京城首家“时尚乌托邦”,引领了广告和戏剧的联姻先锋,“FM887系列”、“Kappa系列”、“青鸟系列”等都吸引了众多时尚人士的眼球。短短的半年时间,就创作演出了全国七大城市同步演出的浪漫爱情喜剧《爱情来了你就上》、婚姻家庭喜剧《签了合同你别跑》之《背靠背》、爱国主旋律爆笑喜剧《天生我song我忍了》、时尚白领现实喜剧《天使为何来我家》等爆笑喜剧。

  雷子乐笑工厂率先提出的“为企业高级定制”,成功的推动了戏剧市场。六月十八日是京城健身航母“青鸟健身”的七周岁生日,两家合作计划六月份在八一剧场上演一个月的绿色环保喜剧《青鸟那是必须的》以示庆祝。

  由于四川汶山大地震突发事件,感动着全天下的善良人,雷子乐笑工厂和青鸟健身的高层紧急协商,增加赈灾内容,突出“灾难后如何自保,创建家园”。“时尚乌托邦”成员都加盟进来,共同打造这部赈灾减压话剧《青鸟那是必须的》,意大利著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直接提供剧中演出的所有衣物,新浪娱乐、新浪戏剧、FM887直接提供绿色通道给予大力宣传等等,雷子乐笑工厂郑重向社会承诺:“三个月内,将从全部票款中拿出10%支援灾区”。; 导演王军的加盟,更是该剧增添了戏剧性,王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在影视界锋芒毕露,但毕业至今一直不敢碰话剧,因为他觉得话剧太神圣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八一剧场他观看了雷子乐笑工厂的时尚喜剧之后,勾起了他的创作欲望及遐想,所以一拍即合,放弃一部二十集的电视连续剧的导演工作,全身心的和编剧张鹏举投入到绿色环保喜剧《青鸟那是必须的》的创作中来,他将利用拍电影、拍电视剧的独特语汇来诠释这部话剧,我们相信肯定会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想象空间。导演王军,这位曾经在唐山大地震中被掩埋长达六个小时的他,对这次汶山大地震有着强烈的感受,当他听说唐山的父老乡亲自发组队奔赴灾区一线时,他尤为自豪和感动,他动情的对话剧出品单位说,虽然我们不能亲临现场帮助灾区人民,但我们能用我们的职业来让更多的人关注灾难和建立自救后恢复信心的理念。

  编剧张鹏举连夜改本,加入了“灾难后如何自救,恢复信心”等内容,雷子乐笑工厂功勋演员、演员队队长曹然然,同样感受过地震的唐山籍演员史长青,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不到一年的刘一帆等,大家都积极的提出想法,在排练时积极的加入自己的理念,争取让观众在看戏的过程中中获得一些自救理念,更加投入到“万众一心,抗灾救险”的队伍中来。

  更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影视演员邓惠丹在听说了剧情以后,毅然推掉已经拿到剧本的电视剧组,义无返顾的参与进这部赈灾话剧,她的家乡离汶山只有200里,她说她的家人虽然都很安全,但这么多的好心人都在帮助四川,她太感动了,作为四川人,她更有责任和理由为社会做些什么,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义不容辞。

  此剧将于6月3日至6月29日每晚八点在八一剧场演出(周一休息),也是第一部在北京的舞台上展示“如何克服灾难恐惧,如何恢复信心,建立美好家园”的理念,是民间话剧团体对地震的关注和对建立美好家园的希望和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