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娜含着热泪演喜剧 身在贵阳心在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4: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美虹

  如今的谢娜(谢娜含着热泪演喜剧身在贵阳心在灾区 听歌 blog),不再是平日里那一张口便是一串笑声的谢娜了。她话少了,嗓音低沉了,情绪低落了,甚至,还有了眼泪。

  她的家乡四川德阳距离震中汶川80公里。目前,她的父母、爷爷奶奶正住在德阳的帐篷里,和所有灾民一样,面临着余震、疫情与缺水缺粮等诸多困难。然而,她没来得及回家,也没有试图把父母接出来,因为父亲告诉她:“你用自己的能力做一些赈灾的工作,这是对家里最大的安慰。”

  于是,她以个人名义捐出20万,筹建希望小学,并组织了一系列赈灾晚会,还要回一趟四川,只是,这次的四川行她要和父母擦肩而过。

  晨报记者于5月16日8点联系到了谢娜。那时,她在贵阳机场,距离起飞尚有20分钟。前两天,她在贵阳演出《暗恋桃花源(blog)》。16日那天,她不得不一早赶飞机,同何炅(听歌 blog)一起转机前往湖南,主持湖南卫视当晚的赈灾晚会。

  5月12日下午,刚过了生日的谢娜正在北京一栋20多层的高楼里工作,突然感到地面在摇晃。一开始,她还以为自己头晕,后来才知道是地震,接着知道了震中在四川。她赶紧打电话给在德阳的父母,一直打一直打,直到一小时后才拨通。父母告诉她,他们地震后马上转移到了空旷的地方,家人一切平安。尽管如此,她依然想订票回去,却没能够买到机票。

  接下来,就要参加5月13日和14日在贵阳的《暗恋桃花源》演出。《暗恋桃花源》是一出由悲剧“暗恋”和喜剧“桃花源”两部分穿插而成的悲喜剧,谢娜扮演的春花,正是“桃花源”部分的女主角。如此焦虑不安的状态下,如何能演好喜剧?5月14日凌晨一点的博客记录了谢娜当时的心情:“当我看着自己从小就熟悉的一个个地方,周围的县、市,看着自己最爱的家乡,特别是家乡的乡亲们正经受着无法忍受的磨难,眼泪一直止不住地流,心情落到谷底,根本没有心情也没有办法录制节目,最后导演一直开导大家,让大家努力调整好心情,开始录制节目,因为这毕竟是一个给大家传递快乐的节目,我们自己都苦着一张脸,观众又何来快乐呢?我告诉自己:今天的工作是制造快乐,祝福家乡。”采访时候,谢娜告诉记者:“其实到了贵阳,我心情一直不好,但这是工作,我必须完成,调整情绪花了我很多时间。我们剧组也决定,临时为灾区增加了捐款环节。”

  两场演出,剧组捐赠了近80万的财物,都将由贵州省红十字会尽快运往四川灾区:“第一天,短短半小时我们就募捐到了20万元和价值几十万元的物资,第二天也募到了很多,黄磊代表剧组、我代表四川人民向观众们表示了感谢。”致辞过程中,她禁不住哽咽,话语几度中断,台下观众均以掌声来鼓励她,让她得以谢幕:“我每天都很难过,为家里人担心,大家的热情让我感动。”

  在接下来的武汉、北京巡演中,剧组将继续公益之旅,每场捐出1万元给灾区,预计共需25万元,用于为谢娜家乡德阳援建一所以“暗恋桃花源”命名的希望小学。谢娜说:“我们在电视上看到那么多学生受难,那么多学校倒塌,学生今后不能上学,于是想到要帮忙修一所希望小学。德阳是我的家乡,也是重灾区,所以我们选在了那里。”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