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剧组北大紧急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0:0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在四川省的汶川县境内发生了的8.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3万多人死亡,24万余人受伤。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视线,也牵动着北京大学和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blog)》剧组全体人员的心。日前,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剧组决定将原定举办“百场庆祝酒会”的计划取消,将时间和经费用于6月9日12:30为地震灾区进行赈灾义演。

  《暗恋桃花源》制作人袁鸿表示正值《暗恋桃花源》大陆版百场纪念之际,四川发生如此大的地震灾难,给剧组全体带来极大的震憾,这场灾难也促使《暗恋桃花源》转型为一部长期与公益事业持钩的剧目,这一决定得到了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赵有亮院长和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剧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三家就决定将原定举办“百场庆祝酒会”的计划取消,将时间和经费用于6月9日12:30为地震灾区进行赈灾义演。赈灾义演将以公益演出的形式,最低票价定为20元。演出现场还会设立红十字会募捐箱进行现场捐款。为了支援灾区群众,9日赈灾义演的门票将在最快速度内开票。演出的主要演员黄磊孙莉(blog)、喻恩泰、何炅(听歌 blog)谢娜(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剧组北大紧急义演 听歌 blog)等也纷纷表达了赈灾义演决心与迫切希望。此次赈灾义演所得善款会在第一时间送往四川重灾区的教育部门,帮助恢复重建一所受灾地区遭受重创的学校。

  12日灾难的消息传来之时时,《暗恋桃花源》剧组正在贵阳进行演出前的准备,演员的行程和剧组下榻的酒店都受到了地震不同程度的影响。14日凌晨,剧组所有演员终于通过不同的交通方式辗转到达贵阳所在的酒店后,第一时间决定要在当晚的演出中为灾区募捐。当晚演出开始前,从来不允许在舞台上方悬挂任何条幅的《暗恋桃花源》剧组破例挂了上“情系灾区,我们手牵手”的大型横幅,并在演出开始之前与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一起举办了简短的向四川灾区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剧组制作人袁鸿代表中国国家话剧院和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了27000元人民币现金,截止15日演出结束,《暗恋桃花源》剧组在贵阳共募集到近69万元款物,全部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从《暗恋桃花源》在贵阳的演出开始,剧组不仅每场捐出一万元,还运送灾区急需的生活物品和药品去灾区现场。剧组还将通过义演、说明书义卖等多种方式为灾区筹款,组织志愿者去灾区现场出力,以传递剧组全体人员的一片决心。崔一佳/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