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哀悼受灾遇难人民 娱乐演出全部停止或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8: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 李红艳 贾薇 闫川龙)从昨天开始至5月21日全国哀悼日期间,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和广告,全市各演出场所取消所有演出,电影院停止放映电影。

  昨天零时,“全国哀悼日”第一时间,记者打开电视机,遥控器搜索了50多个电视台,搜到的都是“抗震救灾”专题节目。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央视及时停播了广告、娱乐节目。目前,央视除四套、九套、西语频道、法语频道、十套节目依然是自制节目外,其他频道全部并机播出央视制作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专题报道,全天24小时滚动连播。目前央视有150多位记者深入到抗灾一线,他们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及时发回最新的报道。从昨天开始,北京电视台所有频道也并机直播“抗震救灾”专题节目。北京电视台台长刘爱勤深有感触地说:“在这样一种背景和态势下,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不但是适宜的也是必须的,它体现了所有生者对死者的一份哀悼和尊重。”

  演出方面,中央歌剧院原定于5月19日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的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姜峰独唱音乐会,推迟至6月份。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谐社会颂神州音乐会”全国巡演,计划在深圳演出三场。在完成第一场之后,19日和20日的演出将延期至6月份举行。北京交响乐团原定于5月21日在北京音乐厅,为第一届中国交响音乐北京展演周活动做闭幕演出,现调整至5月24日举行。此外,北京曲剧团新戏《北京人》取消了今明两天的演出;话剧《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取消了今明在人艺实验剧场的演出,剧组将在5月24日下午为已购票的观众加演一场;儿童剧《红孩子》取消了19日至21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演出。

  昨天,北京各大影院及电影博物馆等已经全部停止了放映活动,中影、华夏、华谊、保利博纳等数十家电影发行制作公司也都停止了电影的宣传工作。据新影联院线介绍,暂停放映的电影包括《钢铁侠》《功夫之王》《买买提的2008》《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近20部。 RJ073 RJ197 RJ078 RJ2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