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即将推出抗灾话剧 面向群众征集素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3: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3年非典过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立即上演了话剧《北街南院》,表现了中国人民面对灾难时表现出的团结与勇气。该剧汇集了朱旭濮存昕杨立新(blog)何冰等老中青三代表演名家,打造成了了一部纪实性话剧的优秀作品。

  5月12日,四川地震灾难也震动了每个北京人艺人的心,剧院领导表示:“除了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外,更要发挥剧院的自身优势与特点,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抗灾时期的事迹与精神,表现中华民族的团结奋进与自强不息。”

  5月21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正式决定,将立即开始排演有关抗灾的大剧场话剧。目前虽然在构思剧本阶段,但主创人员将于两天内赶往四川抗灾前线体验生活,亲自去观察和感受灾区灾情,以及那里的英雄与人民。

  据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张和平院长已经明确下令:七一时该剧必须上演。现已经有濮存昕、冯远征等许多剧院知名演员请令出演。

  北京人艺公开表示,愿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征集有关抗灾的剧本以及故事,通过剧院的平台,共同完成一部或多部话剧。北京人艺院党委书记马欣表示:“我们是人民的剧院,永远和祖国与民族在一起。因此,我们希望能够从广大群众中征集作品。不仅仅是剧本,故事、构思都可以。哪怕就是一个线索、或者一段台词,我们都非常欢迎。我们剧院会用最优秀的平台将人民群众的构思与情感最好的展现出来。” 杨申/文

  投稿地址:kzjz_bjry@yahoo.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