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三国》义演 笑声中传递抗灾祝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2:05  新浪娱乐
《市井三国》义演笑声中传递抗灾祝福(图)

《市井三国》演出照

《市井三国》义演笑声中传递抗灾祝福(图)

《市井三国》传递抗灾祝福

《市井三国》义演笑声中传递抗灾祝福(图)

《市井三国》精彩演出

《市井三国》义演笑声中传递抗灾祝福(图)

《市井三国》用笑声祝福灾区

  视频:《市井三国》义演 为灾区筹得2万多善款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话剧《市井三国》剧组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海淀剧院举办了一次赈灾义演暨答谢爱心人士演出。由于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原定20日演出的《市井三国》演出日期一再后延,票房和宣传均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剧组成员对此毫无怨言,他们表示:“灾区同胞在承受着痛苦,作为“八零后”的艺术创作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灾区贡献力量。虽然票房受灾情冲击,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但是捐出票房、邀请捐资的企业和个人观看演出,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八零后艺术创作者对社会应尽的责任,力量虽然微薄,但每一分钱都是我们的心意。”

  义演还邀请了曾经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出爱心的企业和人士,以演出的形式对他们的善举表示感谢。对此,制作人孙黎表示,原定22号演出是一个单纯的义演,但是通过这些天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联络中,看到了很多踊跃捐款的企业和个人,大家团结互助的精神确实让人非常感动,所以剧组决定赠送给扶贫基金会400余张演出票,用以答谢同样为灾区做出了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对于用一出喜剧来赈灾是否合适,导演唐宇说,演出日期是一个月前定下的,灾难出人意料地降临,确实给工作带来了很大阻碍,但是我们并不怨天尤人,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给苦难中的同胞以支援和信心。地震突如其来我们无法改变,但是可以改变的是我们面对它的态度。灾区的同胞做出了选择,他们选择了坚强,我们也决定把这出喜剧继续演下去,虽然演员们心情非常沉重,在这种心情下演出,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我们大家都认为,在今天这个时候,演一出喜剧,恰恰能够表达生者的选择——面对灾难,我们乐观,不屈,保持思考,并且微笑。

  演出现场气氛活跃,虽然一些观众依然沉浸在灾难的情绪中,但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依然赢得观众的掌声与喝彩。该剧艺术总监、出品人李六乙也现场发言,呼吁更多的人们能够支援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冬文先生、紧急救援部主任秦伟女士的监督下,《市井三国》22日义演共捐款26000元,5月22日到27 日在海淀剧场演出期间,剧组在扶贫基金会的监督下设立募捐箱,募捐所得同样全部捐献灾区。 杨申/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