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宝贝儿》今起上演 十年已超过2000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2: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由济南儿童艺术剧院打造的精品剧目《宝贝儿》,将于5月23日至5月25日登上国家大剧院,成为2008年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中首个登场的地方儿童剧目。

  《宝贝儿》自1997年上演以来,已演出逾十年超过2000场次,受到全国各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该剧根据几个淘气的孩子为了帮助孤独的盲人老爷爷,将一只名叫“宝贝儿”的小狗训练成了“导盲犬”的真实故事改编。通过塑造丁放等几个鲜活的小主人公形象,呈现了迫于各方压力具有小叛逆性格的“宝贝儿们”,如何体会感情交流的可贵并不断自我反省、自我成长的过程。

  为了保证剧目能真正贴近当下孩子们的生活,《宝贝儿》1997年首次出演至今,剧本共进行了14次较大的修改,有5次甚至全部推翻重来。此次的国家大剧院之行,剧组在台词新语汇的增加与修改、舞美时尚感的设计等方面均增添了新的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