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玫瑰》哀悼受灾同胞 秦海璐称从未如此沉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4:38  新浪娱乐
《红玫瑰》哀悼受灾同胞秦海璐称从未如此沉痛

《红玫瑰与白玫瑰》剧照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傍晚7点30分,改编自张爱玲经典小说的同名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在北京保利剧院开始了第三轮演出。开幕的钟声响起后,导演田沁鑫(blog)首先带领所有演员走上舞台,全体主创人员在台上两度鞠躬,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并向到场观众表示感谢。田沁鑫表示,为期三天的国家哀悼日刚刚过去,大家的心情依然很沉重,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所有人都应该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抚平伤痛去面对未来。此次演出赋予观众的,不仅是对文学作品、戏剧艺术的美学感受,更是走向一个新开始的推动力。

  许是还未从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感伤情绪中抽离出来,此次《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演出与往日相比略显沉闷。主演秦海璐(《红玫瑰》哀悼受灾同胞秦海璐称从未如此沉痛 听歌 blog)辛柏青胡靖钒高虎(《红玫瑰》哀悼受灾同胞秦海璐称从未如此沉痛 blog)的表演虽然精彩依旧,但与以往相比则少了一点高涨的热情,多了一份深刻的悲情。特别是女主角秦海璐的表演,感染力十足,在“红玫瑰”与振保多年后重逢的那场戏中动情的演出,令很多观众潸然泪下。

  演出后,秦海璐表示,本来这次在保利剧院的演出,使《红玫瑰与白玫瑰》成为唯一在“三大剧院”(国家大剧院、首都剧场(blog)、保利剧院)中上演的话剧,令全组人特别兴奋。但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所有人陷入了强烈的悲伤之中。她自己的这次表演,也是今年《红玫瑰与白玫瑰》上演这么多场次以来,心情最为沉痛的一次演出。因为连日来一直在密切关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情绪一直处于低谷,很难调动起属于“红玫瑰”的热情与活泼。

  在接到了推迟演出的消息后,秦海璐迅速调整心态,巧妙地将这种心痛的感觉带入戏中,反而取得了更好的演出效果。她说,“红玫瑰”是一个心中有爱的女人,她用热情去感染别人,多年后还会相信爱,坚守爱。从这个角度看,此次大地震中无论是汶川人、四川人、乃至全国人民,都是心中有爱的人,而且这份爱也将持续下去,若干年后仍将延绵不绝。而“红玫瑰”是一名受过情感创伤的人,历经挫折后,她仍然坚强、乐观。这部话剧带给观众的,也是这样一种积极的心态:灾难过后,平复心情,给自己一个开始新生活的理由,向着美好的明天勇敢前行。

  刚刚签约春秋鸿公司、与“红玫瑰”秦海璐成为“一家人”的“白玫瑰”胡靖钒,对于四川汶川大地震也感触颇多。她表示,人民解放军就像护卫国家的天使一般,给老百姓带来了莫大的安全感。不论发生什么困难,都有他们的身影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冰冷残酷的灾难面前,这份温暖尤为可贵,能给劫后余生的人们生存下去的力量。国家哀悼日已经结束,对受创心灵的抚慰正式开始。在这个时刻,大众需要一点轻松的东西去释放低落的情绪。以前,她比较排斥“娱乐大众”的说法,但在这个情境下她则对此有了新的感悟。她认为,演员这一职业能够在此时此刻发挥精神慰藉的作用,也是另一种“为人民服务”的方式,这让自己感到特别欣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