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沙发音乐城》初排获好评 郑渊洁电话送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6:00  新浪娱乐
《红沙发音乐城》初排获好评郑渊洁电话送祝福

《红沙发音乐城》导演唐宇

《红沙发音乐城》初排获好评郑渊洁电话送祝福

作曲家请皮皮鲁识乐谱

《红沙发音乐城》初排获好评郑渊洁电话送祝福

皮皮鲁、王福、鲁西西要阻止作曲家

《红沙发音乐城》初排获好评郑渊洁电话送祝福

会后讨论周予援院长讲话

  新浪娱乐讯 以“皮皮鲁”和“鲁西西”为主要人物创作的童话剧《红沙发音乐城》,昨日上午在排练厅进行初排。中国儿艺周予援院长及其他主创观看了初排,最近忙于赈灾活动的原著作者“童话大王”郑渊洁(blog),由于分身乏术没有办法到场观看,但还是在演出结束后与剧组人员通电话了解情况,当他听闻周予援在初排结束后表扬剧组在短短20天的时间里为《红沙发音乐城》打下了坚实的结构基础,使得整个故事结构达到了预想的目标时,他也表示非常高兴,希望下次他看到的“皮皮鲁”更精进一步。此前已捐助出33.5万版税,亲自监护五万袋干吃面运往四川灾区,又捐献了一万本《皮皮鲁总动员》的“童话大王”郑渊洁,还将于下周奔赴灾区,与那里的孩子进行面对面的心理抚慰,郑渊洁说:我认为灾区的孩子此刻最需要的是心灵的慰藉,而阅读童话是心理治疗的灵丹妙药。

  导演唐宇心系家乡 《红沙发音乐城》更显真情

  “只要是打动你的心的歌,就是最有魔力的歌呀!”,当“皮皮鲁”唱起挽救徐老师生命的歌谣,坐在排练场中的每一个人都被打动着,令人不自觉地想起震灾中为保护学生牺牲了自己生命的老师,家乡在四川绵阳的导演唐宇,虽然不能回家看望父老乡亲,却将更多的爱倾注进了他正在导演的作品中,寻找爱与希望是这个小戏的主题,却也是现在全中国万众一心寻找的生命主题。连周予援院长都不禁联想起灾区中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说:“就像那位被解救出来在担架上向解放军行了一个少先队礼的少年一样,‘皮皮鲁’是那么可爱、勇敢和真诚,每一个演员在这段时间都在角色上注入了自己的创造力和努力,相信这会是小朋友们喜欢的一个作品。”

  《红沙发音乐城》充满动听音乐 “作曲家”坏得很可爱

  连郑渊洁都“垂涎”的剧中唯一的坏蛋“作曲家”一角,由中国儿艺青年演员张铎扮演,张铎将这一角色诠释得极富魔幻色彩,他将“作曲家”的阴险狡诈放大,还设计了角色的一些固定的小动作,令成人看了不禁对他那种“外露的坏”忍俊不禁,周院长看完后笑称:“怕小朋友们看完演出都不想跟你照相了!”

  由中国儿艺著名作曲家邹野担纲作曲,《红沙发音乐城》一开场就有大段的“皮皮鲁之歌”介绍“皮皮鲁”和“鲁西西”的出场,舞蹈中更是加进了很多小朋友们爱玩的游戏,可谓“先声夺人”。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皮皮鲁”被总指挥关进了会唱歌的“红沙发音乐城”,“音乐城”里的音乐美妙动听,加上后来挽救徐老师生命的“徐老师之歌”,全剧充满了音符带来的魅力。

  “皮皮鲁”和灾区孩子在一起

  听闻震灾消息后就一直关注救灾进展的“皮皮鲁”扮演者——中国儿艺青年演员毛尔南,在初排中汗湿衣襟,作为第一个将如此著名的童话形象展现在舞台上的演员,毛尔南平时就有着“皮皮鲁”勇敢和正义的精神,在震灾发生后的第三天,他就主动发动剧组捐款,并且一直计划结束《红沙发音乐城》在北京的演出工作后,组织剧院的优秀青年赴灾区为灾区的孩子们演出。

  他说:“我有幸将‘皮皮鲁’这个著名的童话形象呈现在儿童剧的舞台上带给北京的孩子,我希望‘他’也能给灾区的孩子带去希望和光明,让他们知道,‘皮皮鲁’就在他们身边,‘皮皮鲁’和他们在一起。”

  据悉,中国儿艺将在“六一”期间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曾经于去年11月赴四川绵阳演出的经典童话剧《马兰花》,并再次开启“天使之爱”公益箱为灾区的孩子祈祷。而《红沙发音乐城》结束8月在北京的演出之后,不排除赴灾区为孩子们演出的可能。

  郑渊洁“皮皮鲁鲁西西”系列童话剧之《红沙发音乐城》

  演出时间:6月21日——8月3日 每周六、日上午10:00

  演出地点:中国儿艺四楼假日经典小剧场(王府井步行街北口往西200米路南)

  演出票价:100元/张 双人家庭套票180元(100元x2) 三人家庭套票(100元x3)

  订票热线:65129689/65241831

  售票处:65211425

  剧目简介:中国儿艺联手“童话大王”郑渊洁推出首部“皮皮鲁·鲁西西系列童话剧”!故事讲述了皮皮鲁家有一张红沙发,红沙发里竟然藏着一座会唱歌的音乐城!“红沙发音乐城”里奇妙无比,不仅弹簧,棉花都会唱歌,而且住着英俊潇洒的神仙总指挥。贪婪的作曲家想窃取红沙发音乐城里的音乐宝藏,皮皮鲁如何揭穿作曲家的阴谋并且拯救了病危的徐老师?!一切都在《红沙发音乐城》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