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获奖作品《宝贝儿》给小观众送六一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7:35  新浪娱乐
儿童剧获奖作品《宝贝儿》给小观众送六一厚礼

《宝贝儿》剧照

儿童剧获奖作品《宝贝儿》给小观众送六一厚礼

《宝贝儿》剧照

儿童剧获奖作品《宝贝儿》给小观众送六一厚礼

《宝贝儿》剧照

儿童剧获奖作品《宝贝儿》给小观众送六一厚礼

《宝贝儿》剧照

  新浪娱乐讯 5月23日,济南儿艺带来的“儿童剧获奖专业户”《宝贝儿》,作为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的参演剧目之一,登上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为首都的小观众们提前送上一份六一厚礼。

  儿童剧《宝贝儿》讲述了中学生丁放等几个孩子通过训练一只名叫“宝贝儿”的小狗帮助一位孤独的盲人老爷爷的故事,展现了孩子们在长辈的亲情和关爱下,在挫折和错误中成长的历程,体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深邃而又浅显的道理。剧中人物形象生动鲜活,表演真实可信,充满着当代青少年乐观、向上、自立、自尊、自强、自治的人格意识和时代精神。

  《宝贝儿》被称为儿童剧获奖专业户。自1997年开始创作演出,济南儿艺先后对其进行了五次大的修改,打造成精品剧目。该剧先后荣获山东省第四届儿童戏剧比赛九个一等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山东省“精品工程”入选作品奖;“中国人口文化奖”剧目一等奖、优秀剧本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文华剧作奖”、“文华舞台美术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舞台美术奖”;2006年荣获第四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金奖;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宝贝儿》自问世以来,11年里,该剧共演出2000余场观众多达200万人次,一部儿童剧能够完成如此多的演出场次在全国的艺术团体中都是不多见的。演出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云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几十个省市。“送给别人一个微笑,微笑在人们心中闪烁;送给别人一丝快乐,世界处处充满快乐!”《宝贝儿》的主题曲也被全国各地的小观众熟知。其中1998年在上海连续演出462场,占上海全年儿童剧演出总量的三分之一。剧组深入乡镇、农村演出达900多场,2006年9月,前往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张夏邵庄村的一所希望小学,为这个只有一位老师、九个学生的学校演出,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2004年,该剧因演出超千场,荣获文化部“文华荣誉奖”。崔一佳/文 甘源/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