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犀牛》重新上演 孟京辉重归小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9:27  新浪娱乐
《恋爱的犀牛》重新上演孟京辉重归小剧场(图)

《恋爱的犀牛》宣传海报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小剧场话剧《恋爱的犀牛》2008版将于六月九日至七月二十日在全新的北京蜂巢剧场重装亮相。这将是该剧的第四版演出。据悉,08版的《恋爱的犀牛》将会最大限度的保留从前《恋爱的犀牛》中深沉内敛的文学内质,并且将融入更多的时代气息,配合以新锐的视觉空间和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配乐。对此,孟京辉表示“08版《恋爱的犀牛》一定会让观众大吃一惊。”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大家现在还会记得《恋爱的犀牛》里那段优美的歌唱。九年前,《恋爱的犀牛》在当时的中国青年话剧院小剧场演出四十场,这出小剧场话剧让当时的孟京辉由默默无闻一举变成了中国先锋戏剧的领军人物。这几年间,从《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到《臭虫》,再到后来的《琥珀》、《艳遇》,孟京辉在大剧场中找到了自己更广阔的天地。他由当时的反叛典型已经变成了当代戏剧的一种体系和典范,他越来越多的美轮美奂的宏大多媒体手段业已成为他的招牌——“但我仍然热爱小剧场,”孟京辉说。“小剧场更有活力,有着更强烈的感染力和更鲜活的生命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戏剧对于我来说就像一场恋爱,而在小剧场做戏就像是和观众面对面谈恋爱——小剧场话剧会给观众带来更直接的冲击力。”相信这次,带着特立独行的气质重新回归小剧场《恋爱的犀牛》,在越来越多充斥着粗制滥造戏剧的今天,这无疑是给一度低迷的小剧场话剧带来了一支强有力的强心针,重归小剧场的《恋爱的犀牛》在强调戏剧本身自有张力的同时,也会带来全方位的感官享受,相信对于观众,这会是一场从心灵到感官的盛宴。

  据悉,孟京辉为了《恋爱的犀牛》特意改造了位于东直门的一家电影院作为全新的蜂巢剧场,这也将《恋爱的犀牛》的固定演出场所。在那里,有许多特殊的舞台装置是特意为《恋爱的犀牛》所改建的。对于犀牛迷们,想接近最原汁原味的《恋爱的犀牛》,夏天来蜂巢剧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孟京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