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工厂再挑战戏剧高峰 天生我song六一登陆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1:18  新浪娱乐
笑工厂再挑战戏剧高峰天生我song六一登陆剧场

六一儿童节爱国话剧海报

笑工厂再挑战戏剧高峰天生我song六一登陆剧场

六一儿童节爱国话剧海报

  以黑马姿态杀入戏剧圈的“雷子乐笑工厂”继3月成功登陆保利剧院后,又将于六一儿童节之际携Kappa2008《天生我song我忍了》进驻首都剧场。惯于运作小剧场话剧的“雷子乐笑工厂”频频涉足大剧场已经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

  去年十二月成立的“雷子乐笑工厂”至今已经成功推出四部小剧场话剧作品了。每一部作品都有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平实朴素的情节,诙谐幽默的风格,并长期冠以“减压”的字号,越来越受到话剧爱好者以及工作繁忙的都市人的青睐。《天生我song我忍了》是“雷子乐笑工厂”4月档的作品,演出场次26场,几乎是场场爆满,演出至中期时已经出现了一票难求。

  主创阵容豪华 堪称顶级配置

  《天生我song我忍了》简述的是1938年,正值日本侵略军刚刚开始大规模侵略中国,河北省一个小县城里的百姓们在八路军武工队的带领下,打击日本侵略军的故事。该剧的主创阵容堪称豪华。艺术顾问孟冰,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出自他笔下的话剧《白鹿原》、《红白喜事》等在中国的戏剧届享有极高的声誉。编剧陈奕名,资深编剧、制片人,其代表作品《狮王争霸》可谓尽人皆知。最值得一提的是艺术总监刘鉴,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教师,曾出演电视剧《江搪集中营》、话剧《我在天堂等你》等。《天》剧的整体框架、创作理念全部出自于孟冰、陈奕名、刘鉴,他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日本法西斯的痛恨用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艺术形式表现了出来。全剧从一开场就能让观众沉浸在轻松欢笑中,而接近结尾的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体会到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抗日题材融合喜剧元素 爆笑也能登陆人艺剧场

  爆笑喜剧一般来说很少会在人艺大剧场演出,原因比较复杂,一是大剧场成本高,对于民营团体来说压力比较大,二是爆笑喜剧是否能够与人艺剧场的庄严高贵匹配。此次“雷子乐笑工厂”代表表示,首先他们对票房很有信心,因为该戏在首轮演出票房一路飘红,观众口碑不错,26场演出完后还有很多观众打电话询问加演信息,宣传对于长期走商业路线的“雷子乐笑工厂”也是一个强项。另一方面,该剧虽然是爆笑喜剧,但是从舞美、服装上来看都是非常传统的,结尾更是纯正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它的喜剧元素主要来源于演员的表演,因此该剧的总体风格是正面的积极向上的,与人艺剧场的庄严氛围相当吻合。

  娱乐不忘灾区 票款包含善款

  由于5月12日刚刚在中国四川省汶川发生了8级地震,全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地抗震救灾,“雷子乐笑工厂”自然也不落人后。除了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用最短的时间推出首部赈灾减压新剧《青鸟那是必须的》以外,还会再从《天生我song我忍了》剧的票款中拿出一部分善款来捐给灾区同胞。每一位观众在每买一张票的同时,就包含了10元钱的善款。这样既能让观众们享受欢笑的同时,还做了关心同胞、帮助灾区的善事。

  民营团体再次合作 工厂与麻花又联姻

  圈内都知道“雷子乐笑工厂”与“开心麻花”一直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年春节期间,“雷子乐笑工厂”在全国七大城市同时上演的《爱情来了你就上》,就是“雷子乐笑工厂”与“开心麻花”的合作结晶。此次“雷子乐笑工厂”登陆人艺,“开心麻花”再次站台支持,派出功勋演员加盟出演,为《天生我song我忍了》剧增色不少。

  儿童节不光为儿童 喜剧没有年龄界限

  《天生我song我忍了》上演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按照以往的惯例,很多戏剧团体都会做一些针对儿童的童话剧、歌舞剧、神话剧,往往是孩子们乐了,而家长在旁边却很无聊。而《天生我song我忍了》不同,由于他讲述的是孩子抗日的故事,所以对于儿童们来说很合适。而对于成年人来说,更侧重的是该剧的笑料,从头笑到尾绝对让每一位成年人大呼过瘾。我们相信,今年的儿童节,您和您的孩子一起在人艺剧场都会得到满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