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原野》连续义演6场 臧倩29日晚真情献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12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洋)自2006年1月排练并演出至今,经典话剧剧目《原野》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连日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跻身于为抗震救灾义演的阵营中,其中,《原野》就连续义演了6场。天津人艺在举国赈灾之际再度排出这部经典话剧,显示了艺术家们助灾区同胞一臂之力的决心。昨日在人艺实验小剧场的最后一场义演中,记者见到在剧中饰演金子的演员臧倩。臧倩表示,为灾区同胞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义不容辞。

  此次出演,臧倩将金子一角完美呈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她表示特别欣慰,她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尽管自己一直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义演当中,可演出结束后一回到家,不管自己有多累都会马上打开电视机关注灾区同胞的情况,“我的弟妹和侄女住在四川,地震的时候他们的房子塌了,在命悬一线的时刻逃了出来,所以我对灾区同胞有更深的感情。”

  因为话剧表演不能进行影像复制,人物角色更需要演员全身心地投入,每一场演出下来,臧倩都身疲力竭,家人和朋友都很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她说:“剧组的其他演员都非常卖力,不辞劳苦,这让我深受感动,加上天气炎热,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还是如此的用心,所以我更要坚持挺下来。”谈到她病重在床的老父亲。臧倩告诉记者,当年唐山大地震的时候,她的全家都遭受到了震魔的威胁,周围的邻居被埋在废墟,有幸逃生的父亲亲手将他们一个个救了出来,“这次地震发生的时候我父亲正在住院,每次看到电视机上赈灾的画面他都流泪不止,他很遗憾这次不能去帮助灾区同胞,叮嘱我要更好地表演,竭尽所能地去帮助灾区人民。所以,在义演中,不管有多累,我也不能让自己倒下。”

  除了参加《原野》的义演,臧倩表示,近日还将积极加入到其他各类赈灾活动中。据悉,今日天津人艺的赈灾义演晚会上,她将带来诗朗诵,并首次献声演唱歌曲。作为一名在艺术道路上奋斗多年的演员,臧倩主演过话剧《望天吼》《原野》《家》《为你喝彩》《龙嘴大铜壶》《李尔王》及《雷雨》片段等,影视作品有《玫瑰花开》《突出重围》《不共戴天》《苍天在上》等,并在2007年年底参加的山东省小剧场话剧节中,获得“最佳表演奖”。在演唱方面,一直谨慎应对的臧倩,谈到这次献唱,她说:“唱得好坏不重要,有情在就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