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达》揭幕歌剧月 埃及大使关心救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6:21  新浪娱乐

《阿依达》揭幕歌剧月埃及大使关心救灾(组图) 《阿依达》揭幕歌剧月埃及大使关心救灾(组图) 《阿依达》揭幕歌剧月埃及大使关心救灾(组图)
埃及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 李志祥 杨静茂

《阿依达》揭幕歌剧月埃及大使关心救灾(组图) 《阿依达》揭幕歌剧月埃及大使关心救灾(组图)
阿卜杜阿勒 发布会现场

《阿依达》揭幕歌剧月埃及大使关心救灾(组图) 《阿依达》揭幕歌剧月埃及大使关心救灾(组图)
舞美效果图 舞美效果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29日,《阿依达》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埃及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和国家大剧院演出部负责人李志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部埃及风情的威尔第歌剧。

  埃及捐助物资即将入川

  活动上,埃及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首先向512大地震的中国同胞表示哀悼:“面对四川重大地震,无论是代表我的国家政府、埃及人民还是我个人,都要向受难的中国同胞表示深切的同情,并尽可能地提供援助支持。”另外,他也借此之际透露:三天内埃及政府派出的4驾运送救灾物资的飞机将抵达四川灾区。其中包括食品、药品、帐篷、被子等必需品。此前,埃及大使馆已经组织在华埃及公司、旅行社、个人参与捐助活动。30日,马哈茂德-阿拉姆也将亲自飞赴四川,等候埃及运送物资专机。

  开罗歌剧院倾巢出动

  威尔第式歌剧雄浑壮阔、雍容大气,洋溢着浓郁的英雄主义史诗气质。歌剧《阿依达》正是延续了威尔第歌剧的一贯风格,以古埃及法老时期的历史传说为故事题材,华丽气派,荡气回肠。剧组讲述了一段古埃及法老时期埃塞俄比亚公主阿依达和埃及统帅达梅斯的爱情悲剧战争与爱情、忠诚与背叛交织在一起。《阿依达》是埃及文化“国宝”和开罗歌剧院的“镇团之宝”。1971年平安夜首演。在埃及上演130多年来,经历了无数个版本,其中包括室内版和室外版。此次来来华,开罗歌剧院几乎是倾巢出动,乐队、合唱队、芭蕾舞团等200人的演出阵容这在开罗歌剧院国外演出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为了营造恢宏气势,中方也会派出部分演员在剧中出演凯旋部分,最终展示300余人。男女主人公也是埃及享誉盛名的歌剧演员。

  舞美设计先睹为快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大剧院版《图兰朵》上演期间,负责《阿依达》舞台的舞美师曾来京实地考察剧院舞台状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舞美设计做了一定改动。舞台最高点将达到10米,比《图兰朵》舞台还要高两米。发布会尾声,国家大剧院将该剧舞美效果以动画的方式展示,极具埃及特色的宏大华贵设计让现场媒体啧啧称赞。古老神庙、凯旋门、金字塔、法老雕像、沙洲、香树、芦苇等都将出现在舞台上。其中既有埃及香艳风情的公主寝宫,也有阴森幽暗的摆放着木乃伊脏器坛的金字塔底死牢,还有织物和特殊光效营造出波光潋滟的尼罗河,15米的巨型法老船将横穿舞台。

  据悉,7月11日-13日歌剧《阿依达》将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黄金月”揭幕剧目上演三场。180元-680元的亲民票价远远低于之前歌剧《图兰朵》的价位。崔一佳/文 孙慧/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