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赈灾义演 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22:20  新浪娱乐

《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马志明先生表情凝重 师胜杰和侯军泼墨 常宽为灾区创作歌曲

《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钉铛和于月仙合唱 功夫乐队和灾区学子

《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马志明先生表演 灾区救援的武警官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全球关注,举国恸容。天津卫视大型活动笑傲江湖(《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节目组发动相声界人士积极准备了一期《笑傲江湖——“点亮希望”赈灾义演》特别节目,于6月1日周日晚21:00在天津卫视播出。这也是目前为止第一场相声界的赈灾义演活动,共筹得善款103.3229万元。到场的每位明星、嘉宾、观众以及工作人员都在手腕系上由新浪网提供的表示情系灾区群众的绿丝带。

  《笑傲江湖》节目组在得知5·12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决定取消准备就绪的节目录制安排,改为发动相声界人士为灾区群众献爱心的义演活动。本次《笑傲江湖——“点亮希望”赈灾义演》将突出“希望”这一主题,通过诗朗诵、歌舞、短片等不同形式,全面体现此次抗震救灾大背景下,生命的珍贵,希望的存在。节目将集合马志明、师胜杰、常宽于月仙(blog)张海燕等曲艺界、演艺界人士,同时还将邀请或连线市卫生局、市消防局、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赶赴前线的援救人员,现场讲述灾区救援工作中的种种感人瞬间,体现出天津人民在这场灾难面前大无畏的精神。节目现场还邀请了红十字会领导等有关人员参与,并接受企业家、演艺明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天津耀华中学带来了学生和老师的爱心捐款952811元,其中学生捐款526829元将用于定向救助茂县的受灾学生。《笑傲江湖》特别节目共募集善款506400元,这笔钱将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捐给茂县灾区,在那里建设一所“蔚川小学”,让更多的孩子重新背起书包走进学堂。

  老一辈相声艺术家马志明先生主动要求参加本次赈灾义演,献上爱心,经过一番精心的比照后,选择了大鼓《愚公移山》作为演出节目,马志明先生解释说:“《愚公移山》这个唱段讲述的是愚公带领家人不畏艰险搬掉了挡住通往外面世界的两座大山。在今天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四川群众遭受灾难的时候,我希望通过表演《愚公移山》这个唱段能够给灾区群众鼓劲儿,给全国人民鼓舞士气!”《笑傲江湖》的资深评委师胜杰也在节目现场与侯宝林的孙子侯军一起包含激情写下了“巴蜀大地,山河重整,中华儿女,笑傲江湖”16个铿锵有力的大字。

  《笑傲江湖》全体工作人员也都通过各种途径支援灾区群众,其中,主持人郭德纲(《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听歌 blog)、评委于谦也分别捐出了10万元和5万元,并率德云社全体演员举办了赈灾义演专场,全部票房收入也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而在《笑傲江湖》中一直有着出色表现、身为全国青联委员的林依轮(《笑傲江湖》赈灾义演相声界人士纷纷解囊(图) 听歌 blog),也及时联系上自己的组织,通过全国青联向灾区捐款5万元。著名相声演员兼少将常贵田在接受《笑傲江湖》工作人员的采访时说:“只要灾区群众一声召唤,我随时准备献出我自己。” 另外,《笑傲江湖》节目的赞助商也连夜准备药品运往灾区。

  《笑傲江湖》节目制片人金梅说:“我们节目组在第一时间联系了这些参与《笑傲江湖》的相声界人士和明星选手,告知他们取消原来的录制计划,特为灾区群众赶制一期以“点亮希望”为主题的赈灾义演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给灾区群众送去一些安慰,帮助他们早日建立起新的家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津卫视频道及《笑傲江湖》节目组希望通过这台晚会和这种形式向灾区群众表达爱心和暖流,为灾区群众点燃希望,帮助饱受灾难之痛的兄弟姐妹早日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