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筹款建学校 侯门弟子现场题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03  新浪娱乐
《笑傲江湖》筹款建学校侯门弟子现场题字(图)

马志明先生表情凝重

《笑傲江湖》筹款建学校侯门弟子现场题字(图)

师胜杰和侯军挥毫泼

《笑傲江湖》筹款建学校侯门弟子现场题字(图)

钉铛和于月仙合唱

  新浪娱乐讯 天津卫视大型活动《笑傲江湖》节目组发动相声界人士准备了一期《“点亮希望”赈灾义演》特别节目,共筹得善款103万,这也是目前为止第一场相声界的赈灾义演活动。于6 月 1 日(周日)晚 21 : 00在天津卫视播出。

  筹款103万 修建“蔚川小学”

  《笑傲江湖》制片人金梅表示,“节目组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参与《笑傲江湖》的相声界人士和明星选手,告知他们节目组影响国家号召,取消原来的录制计划,特为灾区群众赶制一期以‘点亮希望’为主题的赈灾义演活动,与之前《笑傲江湖》的节目不同,这次特别节目拒绝搞笑,明星们都是演唱一些励志的歌曲、曲艺节目。这些演艺人员在了解情况后都表示全力支持,我们一定有多大的力使多大的劲,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这期节目播出正好是‘六一’儿童节,我们会把所得全部善款共103万,其中506400元将用于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县修建一所‘蔚川小学’,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得到中国红十字会的批准。也算是我们为灾区儿童献上的一个礼物。”记者还了解到,《笑傲江湖――“点亮希望”赈灾义演》将突出“希望”这一主题,通过诗朗诵、歌舞、短片等不同形式,全面体现此次抗震救灾大背景下,生命的珍贵,希望的存在。节目将集合马志明、师胜杰、常宽于月仙(blog)、张海燕等曲艺界、演艺界人士,同时还将邀请或连线市卫生局、市消防局、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赶赴前线的援救人员,现场讲述灾区救援工作中的种种感人瞬间。节目现场还邀请了红十字会领导等有关人员参与,并接受企业家、演艺明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

  马志明反串《愚公移山》 回忆地震心有余悸

  老一辈相声艺术家马志明将在本期《笑傲江湖》中将反串一段京韵大鼓《愚公移山》,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 月 12 日下午我正在家中练习京韵大鼓《击鼓骂曹》,突然我儿子马六甲打电话,说四川发生重大地震。一开始我没有想到会很严重,打开电视看到报道才知道地震造成人员、财物损失惨重,很是震惊,开始每天都看关注有关灾区情况的报道,还让儿子代为联系,要求参加赈灾义演,巧的是《笑傲江湖》也正有此意举办一场相声界人士的赈灾义演。我特意选了《愚公移山》这个唱段,因为它讲的是愚公带领家人不畏艰险搬掉了挡住通往外面世界的两座大山。在今天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四川群众遭受灾难的时候,我希望通过表演《愚公移山》这个唱段能够给灾区群众鼓劲儿,给全国人民鼓舞士气,克服困难,重新建立起美好的家园。”

  马志明还表示,“我可以说经历过三次大地震,唐山、邢台和这次汶川。特别是唐山大地震期间,我与母亲南郊劳动,住的房子房梁都快要掉落下来了。我父亲马三立当时在天津市内的家中,幸好我们家的大门向内开的,一使劲还能拽开。如果是向外开的,可能老爷子就堵在里面出不来了。所以我父亲提起地震就心有余悸,说自己是劫后余生。唐山地震时我就看到了政府是怎么救灾的,周总理亲自到现场组织救灾。这次汶川地震我又看到了温总理亲临前线,《笑傲江湖》节目组准备在建一个小学,还要组织去四川慰问演出。我曾经做过心脏支架手术,现在安着支架,不能坐飞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在不给灾区添麻烦的情况下我坐火车也回去。”

  侯门弟子题字 师胜杰将赴灾区慰问

  《笑傲江湖》的评委师胜杰前一段时间正在欧洲做巡回演出,在与女儿通电话得知汶川发生了重大地震,他立即取消了演出计划,乘坐飞机赶回国内,投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在等待回国的航班时,师胜杰还与在法国的华人华侨一同冒雨举办募捐义演并筹得善款 200 多万。回到国内,师胜杰首先来到家乡哈尔滨参加抗震救灾义演活动,在谈及《紫鑫笑傲江湖》举办的这次相声界人士赈灾义演时,师胜杰表示,“如果咱们节目组没打电话给我,我也会打电话要求参加义演的,一个是因为我的故乡在天津我必须回来,另一个是因为给灾区群众献上我的爱心送去一些温暖是我责无旁贷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什么条件也不应该提,除了经济帮助,我还要用自己掌握的艺术形式鼓舞大众,如果时间上不冲突,我愿意随《笑傲江湖》到当地慰问灾民,慰问那些奋斗在一线的武警官兵、特警队员和医务工作者。”作为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关门弟子,师胜杰还与侯宝林的孙子侯军一起在现场题下了“巴蜀大地,山河重整,中华儿女,笑傲江湖” 16 字的条幅。

  《笑傲江湖》全体工作人员也都通过各种途径支援灾区群众,其中主持人郭德纲(《笑傲江湖》筹款建学校侯门弟子现场题字(图) 听歌 blog)、评委于谦也分别捐出了 10 万元和 5 万元,并率德云社全体演员举办了赈灾义演专场,全部票房收入也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另外,《笑傲江湖》节目的赞助商紫鑫药业也连夜准备药品运往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