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侬》亮相中国 英国皇芭献宝大腕云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13  每日新报

  在2008年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中,芭蕾板块令人眼花缭乱,几乎涵盖了世界主要流派,集合了世界顶级院团。在这些精彩纷呈的芭蕾舞剧中,将于6月18日~6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连演3场,由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带来的《曼侬》无疑将成为一朵奇葩。6月18日~6月26日,英国皇芭将以全明星阵容集体亮相大剧院,成为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中演出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的一家国际院团。

  《曼侬》号称英国皇芭的“镇团之宝”,此前从未与中国观众谋面,此番献演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将是该剧在中国的首演,更是英国皇芭阔别中国10年之后带来的最重量级作品。据悉,《曼侬》改编自意大利歌剧泰斗普契尼的同名歌剧,它讲述了一个年轻女孩在物欲的膨胀与诱惑下迷失自我,最终被人陷害利用惨死在流放路上的故事。

  作为当代编舞大师肯尼思·麦克米伦的巅峰之作,《曼侬》其长盛不衰的艺术生命力除归功于女主人公凄楚悲情的故事,更多的还在于舞蹈本身的巨大魅力。《曼侬》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期间,3位英国皇芭首席明星阿林娜·克若·卡鲁、利安娜·本杰明与塔玛拉·罗霍将分别饰演曼侬,其中,塔玛拉饰演的曼侬将令人最为期待。塔玛拉是英国皇芭最受宠的“宝贝”之一,她的舞蹈技术出神入化,据说她可以凭单脚脚尖支撑站立,完全如一尊雕像般纹丝不动。

  另据了解,除《曼侬》外,英国皇芭还带来了被喻为“古典芭蕾百科全书”的《睡美人》以及融汇史上众多芭蕾精品的《经典节目荟萃》。《睡美人》将集合130人超豪华演出阵容,届时小红帽、大灰狼、灰姑娘、王子、蓝鸟与佛洛琳娜公主等众多耳熟能详的童话人物都将闪亮登场;《经典节目荟萃》同样惊喜不断,其中的《色饱和度》堪称当代先锋实验芭蕾的杰出代表,编舞挑战人体生理极限,极其劲爆、极具视觉冲击,是一部惊艳动人的另类芭蕾。新报记者 曹文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