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犀牛》将重新公演 蜂巢载誉重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33  新浪娱乐
《恋爱的犀牛》将重新公演蜂巢载誉重归(图)

《恋爱的犀牛》剧照

  新浪娱乐讯 “忘掉是一般人所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我决定不忘掉她。”九年间,《恋爱的犀牛》由当年的默默无闻到今天,被无数年轻的观众写就成为一个奇迹。编剧廖一梅笑称,曾经碰到过许多人,一见到她就会背《恋爱的犀牛》的经典台词。“这是我作品中最任性的一部,但是能得到最多的认同,这对于一个作者是最好的奖赏。”而对于许多曾在《恋爱的犀牛》中找到的对爱情和理想的认同感的人,《恋爱的犀牛》也是对于他们生命最好的宽慰。

  “马路这个人,用北京话来讲就是‘轴’,执着。而在马路身上的那种执着,对于现代人来讲,也是一种非常可贵的精神。”在99年的《恋爱的犀牛》第一版中饰演马路的郭涛在谈到《恋爱的犀牛》时依然很激动,“我觉得马路就是我,《恋爱的犀牛》也曾改变了我的很多爱情观。”

  而对于许多普通观众,《恋爱的犀牛》也曾在某些时刻,改变了他们的生命。张玥是一名公司白领,这次复演《恋爱的犀牛》,她在第一时间就定了八张票。“《恋爱的犀牛》有一种奇异的魔力。我在大学时候是话剧社的,当时我们就排演过《恋爱的犀牛》,明明就像我梦想中的自己,而对于我来说《恋爱的犀牛》好像一个温床,慢慢的培养我对于戏剧的热爱,慢慢渗透到对于生命的更深的理解。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恋爱的犀牛》,所以我愿意买票请我的朋友来看。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粗制滥造的东西都太多了,我希望我的朋友们来看《恋爱的犀牛》,能够体会到像廖一梅所说的,在生命中还有些东西是值得坚持的。”

  赵鑫磊也是一名普通观众。“这九年的三版演出我都看过了,到了第三遍在首都剧场演的那次,我坐在台下看戏,觉得自己比演员的台词记得都熟,我甚至能听出他们哪出了小错误!”他笑着说。“03年在人艺小剧场演出的时候,我刚刚和女朋友分手。那天马路演到那段‘也有很多次我想要放弃了……’这段台词的时候,我居然就不由自主的站起来和他一起念!观众们都回头看我,坐下之后我也在想我当时是不是疯了。对于我来说,《恋爱的犀牛》就是有这样的张力,让你不由自主的融入其中,成为它的一部分。这次新版《恋爱的犀牛》,我一定也要来看。我愿意让孟京辉带着我再疯一回!”

  六月九日,《恋爱的犀牛》将以全新阵容重新亮相位于东直门的蜂巢剧场。这是孟京辉特意为《恋爱的犀牛》改建的新剧场,孟京辉也希望将其作为《恋爱的犀牛》的长期固定演出场所,为犀牛建一个家。据悉,此次演出的演出票开票十天已经销售超过百分之五十,看来,犀牛的热潮已经势不可挡。都说理想主义者永远年轻,此次,这只年轻的犀牛必将带着更多的观众,朝着理想与精神的美丽世界继续狂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