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阿依达》打造非凡舞美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6:20  新浪娱乐

  歌剧《阿依达》之前多次以室外实景形式在国内外演出,此次埃及开罗歌剧院特地在考察了大剧院的舞台之后,重新对舞美进行了设计,充分利用大剧院各种先进的舞台功能,再造舞美奇观。可以说是开罗歌剧院“镇院之宝”《阿依达》国家大剧院版本的全新演绎版本。

  埃及文化部部长,同时也是一位颇有成就的著名画家,亲自操刀,为这一次开罗歌剧院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设计出最初的“舞美概念图”。设计中不流于追求视觉冲击和神秘气氛的营造,而是更注重艺术情感的表达——表现埃及人独特的文化阐述方式。通过布景及道具再现浓郁的埃及风情,展现法老时代埃及风貌:高大威武的神庙、古埃及的凯旋门、金字塔、法老雕像、埃及式的传统雕像均有运用,除此之外,由于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沙漠绿洲中的故事,一些不同于平常埃及印象的元素也会出现:莲花、沙子、香树等绿色植物将带给大家一个别样的埃及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