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院团上百位演员18场演出5大剧种亮嗓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戏曲演出季将于6月20日开幕。此次戏曲演出季历时三个月、包含六大戏曲院团、上百位演员、展示八个戏曲剧目、上演十八场戏曲演出。昆曲、川剧、黄梅戏、越剧、京剧五大剧种将轮番献艺。

  据了解,拉开“2008中华戏曲演出季”帷幕的是《清风幽香送万里——海上昆曲名家演唱会》。随后计镇华、刘异龙两位老艺术家还带来了昆曲中地位显赫的剧目《十五贯》。浙江昆剧团也带来了精品剧目《公孙子都》,这是近年来舞台上少有的昆曲武戏。

  本次演出季中,国家京剧院和北京京剧院分别带来了《三打白骨精》和《龙潭鲍骆》。除了京剧、昆曲以外,其他剧种也将在此次演出季中轮番献艺。川剧《金子》、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黄梅戏《美人蕉》等都将陆续在大剧院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