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剧场梅兰芳大剧院集中6月奥运文化展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7: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六月开始,在北京天桥剧场、梅兰芳大剧院、国家大剧院、解放军歌剧院、首都剧场、北京音乐厅等北京主要演出场所,参与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展演的国内一流的演出团体将频频亮相,为北京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奉献中国最优秀的舞台艺术精品,向世人传达“人文奥运”的真谛。本月,除个别剧目外,十一部近30场演出都集中在天桥剧场和梅兰芳大剧院两处举行。

  六月期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将上演十五部精彩演出,共计39场。6月1日,长演不衰的经典儿童剧《马兰花》在中国儿童剧院再次上演,不仅为首都的孩子送去欢笑,也为灾区的孩子送上遥远的节日问候、捐献票房募集善款。6月2-3日《民族音乐会》和6月23-25日《世纪之声》这两场由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音乐会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上演。解放军歌剧院在6月7日-9日上演陕西先话剧团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6月12日—14日上演南京军区文工团话剧《马蹄声碎》。除此以外,其它十一部近30场演出都集中在天桥剧场和梅兰芳大剧院两处举行。

  这期间,演出样式丰富多彩,囊括了音乐会、舞剧、交响乐、话剧、京剧、地方戏曲、杂技等各类舞台表演艺术形式。其中既包括像《大梦敦煌》、《多彩贵州风》、舞剧《风中少林》等屡次荣获国内外重大奖项,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的中国舞台艺术扛鼎之作,也包括中央民族乐团《世纪之声》音乐会等代表中国室内音乐最高水平的音乐作品。还有如话剧《商鞅》和方言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等反映当今社会重大文化题材的话剧作品,闽剧《贬官记》、川剧《易胆大》等精彩的地方戏曲作品,以及《张协状元》、少数民族风情的《布依女人》等外地进京的优秀京剧作品。

  据悉,为使更多人有机会体验中国最高水平的舞台艺术,体验“人文奥运”,本次奥运重大文化活动采取了低票价的票务政策,也为学生、各行各业劳动者开辟公益专场演出。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