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奥运演出季 中外艺术团体名家风云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7: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从2008年4月15日持续至9月21日,历时五个多月。在为期160天的演出季中陆续有135台剧目、279场演出精彩呈现。整个奥运演出季将成为一场48万人次参与的文化盛宴,也成为世界级艺术团体、名家的一次风云聚会。

  本次奥运演出季中邀请到的艺术名家、艺术院团均体现出各表演艺术领域的高水准。从世界范围看,指挥大师郑明勋、阿什肯纳齐、雅尼(听歌)克,小提琴演奏家穆特,歌唱家卡雷拉斯、博罗金娜等享誉国际的艺术大师;鹿特丹爱乐乐(听歌)团、阿班·贝尔格乐团、辛辛那提大众管弦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希腊国家话剧院等知名院团悉数亮相。从国内演出项目中,郑小瑛(blog)、汤沐海、陈佐湟等30余位指挥大师;傅聪、刘诗昆、郎朗(听歌 blog)李云迪(听歌 blog)、李飚、吕思清、李传韵、宁峰等诸多独奏家;李宝春、茅威涛、韩再芬、沈铁梅、林为林等著名戏曲名家;陈建斌郭达陈数(blog)等话剧精英。

  在呈现高质量演出的同时,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的另一大亮点则是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奥运演出季中将会有200多场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相继推出,近10万人将在大剧院的课堂中接受艺术的熏陶,感受艺术的魅力。黄晓和、陈志、何振京、于平、刘曾复、王晓鹰、游本昌、孙毓敏等国内知名学者和艺术家参与其中。同时,目前活跃于国际舞台上的国际演奏家和教育家也加盟艺术教育名师阵容。在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北京之行中,朱丽亚音乐学院主席约瑟夫·波利希、钢琴系主任尤希维德·卡普林斯基、小提琴系主任卓尔·斯米诺夫和木管系主任依莱恩·杜娃丝共主讲4场大师课;英国教育家Edward Burman、彼得·奥索普、古琴演奏家唐世璋、美国Newstead钢琴三重奏团等也热情参与。崔一佳/文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