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版《天鹅湖》上海百乐门即将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2:39  新浪娱乐
瑞典皇家版《天鹅湖》上海百乐门即将上演(图)

《天鹅湖》剧照

瑞典皇家版《天鹅湖》上海百乐门即将上演(图)

《天鹅湖》剧照

瑞典皇家版《天鹅湖》上海百乐门即将上演(图)

《天鹅湖》剧照

  一个是中西合璧、名流汇聚的时尚殿堂,一个是享誉百余年的舞蹈艺术奇葩,以“舞”著称的百乐门和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天鹅湖》因为共同的爱好携手“联姻”。6月14至15日,享誉世界的瑞典皇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在百乐门的鼎力支持下登陆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为沪上观众带来全新的瑞典皇家版《天鹅湖》。富于创新的情节编排,精美绝伦的服装设计,精妙的角色打造,将带给热爱芭蕾艺术的人们非同一般的高雅享受。

  风华绝代的百乐门,70余年来,以其优雅复古又时尚现代的气质,展现着魅力迷人的绰约风姿,闪耀上海滩。作为赞助方携手《天鹅湖》,百乐门看重的正是瑞典版《天鹅湖》的与众不同。自1953年首次将《天鹅湖》搬上瑞典舞台,瑞典皇家歌剧院芭蕾舞团通过不懈的努力与积极的创新,使瑞典版《天鹅湖》在众多版本中独树一帜,具有非凡的艺术特色。据舞团负责人介绍,此次来华献演的《天鹅湖》是根据1895年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版 “天鹅湖”改编,由俄罗斯编舞大师娜塔莉娅?康纳斯(Natalia Conus)在1965年创作完成的。经过不断的完善,由瑞典皇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独家演绎的这个版本,可以说是光芒四射、温情洋溢。不同于彼得?赖特爵士(Peter Wright) 英式天鹅湖的悲剧结局,康纳斯的“天鹅湖”是一个19世纪浪漫主义的童话故事,以喜剧结尾。剧中可见舞蹈的魔术师和宫廷小丑,保留了俄罗斯传统芭蕾的特色,优雅浪漫,极具美感。除了别具一格的情节设置,在其他方面,舞团也是匠心独运,不落窠臼。由娜塔莉娅?康纳斯(Natalia Conus)担任编舞的新版《天鹅湖》中,宫廷人员穿着红白两色的丝绸制服装,农民的衣着为土黄色,天鹅则穿着长芭蕾舞裙,较90年代的版本有了较大改进。大卫?沃克(Henry Bardon)设计的精美、浪漫的新服装,与亨利?巴顿(Henry Bardon)的梦幻舞台效果相得益彰。除了服装,舞团负责人还透露,在新版的“天鹅湖”里,观众看不到弓箭或者其它武器。其中魔法师罗斯巴特(Rothbart)的戏分相对较重,而仆人班诺(Benno)这个角色被删掉了。该负责人自信地表示:“我们对所有角色更精心打造,精致之妙远超任何其他的《天鹅湖》。”

  据悉,由瑞典皇家歌剧院芭蕾舞团为上海观众演绎的瑞典皇家版《天鹅湖》,将分别于2008年6月14至15日的19:30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上演三场。本次演出的票价设定为1280、980、680、480、280、180 元六档,以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需要。文化有爱,艺术有情。鼎立支持《天鹅湖》的演出,慈善之义更是百乐门的主要考量。百乐门心系四川灾区,据悉,此次演出的部分票款将捐献给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在这个初夏,百乐门邀您共享舞蹈艺术魅力,让我们一起传递爱心、迎接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