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犀牛》结束首场演出 水淹舞台观众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41  竞报

  9日晚,蜂巢剧场版《恋爱的犀牛》结束首场演出,导演在台上与演员们过起了“泼水节”。水从何来?导演孟京辉为了把一盘九年前的“饭”翻炒出新花样,将20吨水浇向舞台,让演员们在水中完成一半的演出。据悉,这轮演出将持续到7月20日。

  水淹舞台观众兴奋

  当20吨水从四面八方涌向舞台那一刻,很多一直关注孟京辉的人终于知道,他为什么用半年时间改造这个剧场。虽然剧本还是9年前的那个,但是演员、剧场、视觉效果全部都是新的。

  巨大的镜面墙体,在观众席上方悬挂的大床和很多巨大号的道具,再加上浸在水中的“犀牛”。在灯光的明暗间,男女主角置身的场景就变成了一道深渊,水开始从舞台的四周涌向中心,让现场观众感觉很兴奋。在灯光的营造下,水中的舞台充满了迷离和虚幻。接下来剧中还有从天而降的暴雨等,近一半的演出都在水中完成。而非洲鼓、电声音乐、手风琴等多样的当代音乐也为这部话剧的“新衣”增添亮色。

  天天淋雨演员不苦

  加了水效果的“犀牛”在视觉呈现上显得很惊艳,但是其中的演员却要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天天“淋雨”,很担心他们是否会因此而生病。

  对此孟京辉工作室的郭女士解释说:“我们对演员的鞋子做了特别的防水处理,部分服装也做了防水。流向舞台的水是冷的,剧中需要跟演员身体大面积接触的水,我们会事先加热。我们事先跟演员也沟通这个事情,没有问题的。”剧中所使用的道具皆为防水材料,其中大部分为塑料制品,还有部分为不锈钢道具。演出用过的水将会被用于园林浇灌。

  新版主演各有神采

  首次亮相的新版“马路”和“明明”是孟京辉从近两百名演员选出来的。扮演“明明”的齐溪气质和99版的吴越有些相似,有着遮掩不住的倔强眼神。扮演“马路”的张念骅,表演热情澎湃。但其他演员稍显紧张,还需要磨合。

  竞报记者李特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