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抗震救灾话剧演出计划启动 国话人艺齐抗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大型抗震救灾话剧演出计划启动国话人艺齐抗震
灾区体验生活,让濮存昕“感同身受”。

  昨天,人艺和国话同时启动了大型抗震救灾话剧的演出计划。6月15日到17日,国话将率先在海淀剧院推出根据重灾区抗灾抢险经历排演的话剧《坚守》,人艺则将于7月8日在首都剧场上演京味儿抗灾大戏《生·活》。

  人艺:濮存昕畅谈感触

  为了排演抗震救灾大戏,北京人艺派出了三批艺术家前去四川德阳等重灾区体验生活。导演任鸣、演员陈小艺等都先后赶赴四川。在演员当中,在四川逗留时间最长的便是濮存昕。他除了体验生活之外,还担负着为灾区提供心理援助并慰问抗灾前线战士和医生的社会责任。濮存昕说,他在灾区感触最深的就是“感同身受”。当他看到帐篷学校的孩子们在酷热的天气下学习时,立即协助捐赠了200台电风扇。“第一次,我为自己是个明星而感到欣慰,因为看到我们,那些多日没有休息的战士和挤在帐篷里的孩子能立刻开心起来,让我感到自己很有用。”

  《生·活》

  《生·活》一剧讲述了在北京工作的四个川籍小保姆和一个送水工从北京雇主那里得到的无私帮助和关爱。老艺术家朱旭在剧中扮演一家之主,濮存昕和陈小艺扮演大儿子与大儿媳,冯远征扮演二儿子;而人艺刚刚从中戏学员班中招上来的年轻演员将扮演小保姆与送水工。现在,陈小艺等四川籍演员正在给年轻演员们紧急培训四川话。据介绍,《生·活》的剧名是人艺院长张和平给起的,意味着“生命·活着”。

  国话:灾区演员参与演出

  昨天,国话导演王晓鹰哭着举起了一幅儿童画。“这是我在四川向峨中心学校废墟的墙壁上揭下来的,画这画儿的孩子叫何仁兴。如果他还在,我想把这画儿完璧归赵;如果他不在了,我会留作永远的纪念。”王晓鹰和主演侯岩松、杨婧远赴成都,与成都话剧团的十几名演员共同合作该剧。

  《坚守》

  国话《坚守》的故事直接取材于地震重灾区:地震袭来,龙山村失去了和外界的联系。村干部林道根一改往日的柔弱形象,将幸存的干部和村民组织起来展开自救工作……最后,在“离离原上草”的读书声中,人们终于盼来了解放军的直升机。信报记者 王菲/文 CFP/供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