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大型话剧《坚守》15日北京海淀剧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昨日记者获悉,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国家话剧院、成都市文化局联合主办,中国国家话剧院、成都艺术剧院联合演出的抗震救灾大型话剧《坚守》将于6月15日~17日在北京海淀剧场公演。据了解,此剧在北京义演后,还将到天津、湖南、广东、上海等地巡演。

  据悉,《坚守》是国内第一部以5·12大地震为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也是第一部来自地震灾区的文艺作品。它在真人真事的基础上,经过精心构思、深入挖掘,以极致的情境、感人的故事、饱满的激情、丰富的手段,再现了5·12大地震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灾难,刻画了基层干部和受灾群众的动人形象,颂扬了灾区人民坚守职责、坚守良知、坚守信念、坚守生命的崇高品质,表现了普通中国人在灾难面前的情感力度、意志强度、道德高度和人性深度,弘扬了中华民族直面灾难、团结友爱、坚强不屈、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记者了解到,此剧的创作得到了中国剧协、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大力支持,开创了两大“国”字头戏剧机构与地方剧院合作的先例。中国剧协副主席、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和中国剧协的专家们闻讯后第二天就抵达成都,带领主创人员冒着余震的危险到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彭州地区采访原型、体验生活。经过十余天日以继夜的艰苦排练,全剧终于在6月9日完成了第一次连排,体现了戏剧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昂的抗震救灾精神。据了解,剧中部分群众演员来自重灾区都江堰市和彭州市。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