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欢乐颂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8:27  新浪娱乐

  名 称: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欢乐颂奥运》

  类 型:交响音乐会

  举办时间:2008年7月2日 20:00

  举办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

  参演单位:美国斯坦福大学交响乐团及合唱团

  美国斯坦福大学合唱团

  清华大学交响乐团及合唱团

  北京大学交响乐团

  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

  美国硅谷爱乐及台湾大学校友合唱团

  美国洛杉矶童声合唱团

  简介:

  《欢乐颂奥运》作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将邀请中、美著名高校组成200人交响乐团和400人合唱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祝福奥运。

  音乐会由《宇宙火》、《蓝色狂想曲》、梁祝《欢乐颂》等曲目组成。《宇宙火》由著名华裔作曲家周龙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特别谱写,将打击乐,合唱、交响乐乐融为一体,气势非凡。美国范 . 克莱本钢琴比赛金奖获得者Jon Nakamatsu和柴可夫斯基比赛获奖者陈曦将一展中美名曲之风花彩,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蓝色狂想曲和梁祝协奏曲。开幕式音乐会以最富人文精神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的《欢乐颂》作为终曲,与以往不同的是,它将采用著名德国作曲家、指挥家马勒在20世纪初重新配器调整得的总谱,其气势更为宏大。届时,领唱部分邀请了国内著名歌唱家迟黎明,杨小勇,董明霞和朱秋玲。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艺术总监,旅美中国指挥家——蔡金冬先生亲自担任音乐会指挥。

奥运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