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 国家大剧院经典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9:31  新浪娱乐

  为集中展现青年艺术家风采,“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特别在国家大剧院推出三台经典剧目。它们是中美合作的交响合唱舞剧《布兰诗歌》、西班牙现代舞剧《唐·吉诃德》、英国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

  交响合唱舞剧《布兰诗歌》既有雄壮的呐喊又有委婉的咏叹,洋溢着对生命的赞歌,对短暂人生的惋惜和哀叹。本次演出由中国著名舞蹈家金星担任主演。在以黑色为主调的舞台上,来自美国的300人合唱团和交响乐团在舞台上与现代舞融为一体,台前穿梭着20位舞者,营造气氛、变幻队列。时而游走,时而狂歌,时而又陷入梦幻般的爱情。整台演出如同布景的那个巨大漩涡状图案,像谜一样把观众裹挟其中。东西方的音乐、舞蹈、服装语汇在舞台上交织成一个古典和现代的结合体。此作品2005年在巴黎连续上演11场,空无虚席。

  西班牙Rafael Amargo 舞蹈团的《唐·吉诃德》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特别向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推荐的剧目。他在信中这样赞赏其编舞及主演RAFAEL AMARGO:“This great spanish artist represents the avant-garde and ultimate creativity in the art of Flamenco. He gives an unforgettable performance that surely the Chinese people will appreciate.”[这位伟大的西班牙艺术家代表了弗拉门戈艺术的先锋和最高的创造力! 他肯定会让中国人民欣赏到令人难忘的表演!]

  《唐·吉诃德》是西班牙的国家级舞剧。它融古典与现代为一体,包含弗拉门戈、民族舞、现代舞……耗资近200万欧元,是现代舞剧制作的大手笔、大背景的杰作。英国话剧《威尼斯商人》由英国国立青年剧院演出,英国国家青年剧院成立于1956年,首创了“youth theatre” (青年剧院) 的概念,是当代青年文化的开拓实践者,吸引了成千上万追随者。50多年来,英国国家青年剧院实践着“让更多青年亲身体验艺术”的理念。如今,英国国家青年剧院每年吸引着数以千计的年轻人,在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才华。本次来华除献演莎翁名著《威尼斯商人》外,还将与我国青少年演员进行100字句中英文交流演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