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改行做陶艺 为《茶》亲手制作陶制乐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15  新浪娱乐
谭盾改行做陶艺为《茶》亲手制作陶制乐器(图)

谭盾百年讲堂讲座

  新浪娱乐讯 谭盾的歌剧作品《茶》下月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作为《茶》的创作总监,此次谭盾除了为《茶》进行作曲、编剧和担当指挥,还有第四重身份,那就是《茶》的陶制乐器制造师,他将亲手为歌剧《茶》制作陶制乐器。

  《茶》通过追述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和中国茶圣陆羽所著的《茶经》,而引出中国唐代公主与来唐学习茶道的日本王子之间的一段浪漫爱情故事。为了能更完美地表现出《茶》的艺术效果,谭盾在歌剧中加入了独特的“有机音乐”形式,将运用水、纸、陶器发出的声响进行歌剧的音乐创作,并将亲手为《茶》设计制作陶制乐器。

  据悉,为了制作陶器,谭盾不仅走访了许多制陶界的专家拜师学艺,而且还到处寻找最好的泥土来烧制陶器,在陶器的造型设计上更是煞费苦心。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茶》的陶器目前已经基本制作完场,将于7月中旬运抵北京,相信到那时间,我们就可以领略到这批由谭盾制作的陶制乐器的风采了。铭捷/文

谭盾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