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老根大舞台》七月进京 演员长得寒碜绝活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19  新浪娱乐

  由赵本山老师策划东北著名文化品牌《刘老根大舞台》专场演出,7月5日将在北展剧场精彩上演。东北民谚有“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的说法,可见二人转有多精彩。

  二人转有点像当代的小品,带有浓厚的喜剧色彩,常常逗引得观众捧腹大笑。“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形象的说明了它在东北民间文化精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地位。这次《刘老根大舞台》来北京专场演出,虽然以《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演员为班底,但整体效果却与一台大型晚会不相上下。

  这次演出中,在曾经央视热播连续剧《刘老根》中饰演龙泉山庄剧团演员的王金龙和毛毛,在《乡村爱情》中饰演刘能的王小利和饰演谢兰的李林,在《乡村爱情》中饰演王天来的小沈阳及搭档春阳等众多赵本山“御用”演员轮番上阵,再加上赵本山电视著名歌曲和庞大的伴舞阵容,二人转演员别看长的有点“寒碜”,到是个个身上有绝活。

  晚会上,赵本山弟子们的笑话、贯口,定让大同观众们笑破肚皮;在唱功方面,演员们不仅可以唱二人转,还能够唱流行歌曲、其他地方戏,甚至连韩国歌曲都“鼓捣”得像模像样;此外,许多二人转演员都将拿出各自暗藏的演奏功夫;而演员们上演的超级模仿秀更会让我们体会到他们经常念叨的“我咋这么有才呢!”的真正含义。

  手绢绝活、模仿表演、器乐演奏、精湛毯功......各种不同的艺术形式都被“二人转”演员融会为个人表演特点,让传统的民俗曲艺焕发出迷人的时尚魅力。他们在模仿秀唱歌的同时,又能做出各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动作,譬如倒立唱歌、边唱边站在椅子上金鸡独立然后突然从椅子上翻下来一个劈叉,然后还能继续唱歌。像“飞手绢进裤裆”“韩国劲舞”“猪八戒背媳妇”“激情RAP”“鼻孔吹笛子”等节目更是让人笑掉大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