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京剧院上演经典名剧 《蝶恋花》激情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09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袁毅 通讯员 夏兰萍)湖北省京剧院复排经典名剧《蝶恋花》,昨晚在京韵大舞台激情上演。该剧描写了杨开慧等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蝶恋花》创作于1977年,曾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扮演杨开慧烈士,当时该剧唱红大江南北。省京剧院当年演此剧曾创造过连演40多场一票难求的盛况。此次复排此剧,省京剧院排出了最强阵容。杨开慧一角由国家一级演员张慧芳扮演。复排中李维康亲任艺术指导,原创成员之一、国家京剧院著名导演任凤坡为该剧导演。特聘请了原编剧戴英禄、邹忆青在原作基础上作了小的修改,保持经典的同时,使其更精炼,更具时代感。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