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届托尼奖颁奖 音乐剧《南太平洋》获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1:4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第62届托尼奖颁奖典礼15日在纽约广播城音乐厅举行,获得11项提名的音乐剧《南太平洋》收获7个奖项,成为本届托尼奖的最大赢家,此前已将今年普利策最佳戏剧奖收入囊中的《8月:奥塞奇县》紧随其后,共获5个奖项。

  约60年前曾在百老汇首演的《南太平洋》获得音乐剧类最佳旧剧新版制作、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服装、灯光、布景和音响等7个奖项。《8月:奥塞奇县》获得最佳话剧、话剧类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等5个奖项。此前获得13项提名的《身在高地》最终捧得最佳音乐剧和最佳词曲创作等3个奖项。

  此外,表现摇滚乐发展史的《陌路相逢》获最佳叙事音乐剧奖;百老汇老牌女演员帕蒂·卢蓬凭借《吉卜赛》获得音乐剧类最佳女主角奖。作为美国戏剧领域的最高奖,托尼奖与电影领域的奥斯卡奖、电视领域的艾美奖和音乐领域的格莱美奖齐名。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