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上海广州火爆 忐忑期待登首都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3:09  新浪娱乐
《日出》上海广州火爆忐忑期待登首都剧场(图)

陈数版“陈白露”

《日出》上海广州火爆忐忑期待登首都剧场(图)

《日出》现场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王延松执导、陈数(blog)郭达主演的话剧《日出》,结束首轮全国巡演回到北京。6月20日下午,剧中陈数、郭达、翟万臣等五位主演在首都剧场(blog)咖啡厅与媒体朋友们分享了巡演感受以及对北京二轮演出当上首都剧场舞台的期待。

  上海广州巡演效果出人意料

  谈起上海和广州两地巡演,演员们脸上都带着兴奋的表情。上海和广州,一个是资本家的乐土,一个是改革开放前沿的城市,观众们能够认可这部总政话剧团出品的“军人版《日出》”,上座率和观众互动热烈程度,令剧组所有人都感到意外,演员们在舞台上也是格外兴奋比北京演出更加放松。最让大家高兴的是新版的《日出》获得了南北方普通观众、上海的戏剧专家、演员同行、院团领导肯定,能把这些方方面面全都兼顾的戏确实很少。郭达说:“广州比上海还要热烈一个档次,我走出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节目火了,演活了!’”

  陈数给郭达送惊喜解尴尬

  陈数跟媒体们爆料,郭达最初演资本家有点不好意思,到上海后轻松了一些,广州演出进行小调整又增加了剧中人物的亲密度。原来郭达最初觉得第一次和陈数合作,尤其是两人表演搂搂抱抱、摸屁股这些动作时难免有些拘谨、尴尬。随着演出场次的增加,两人合作越来越顺利。在巡演途中,郭达突然想到将陈白露求潘月亭救小东西的一段由“一求一应”改为“一求一拒一撒娇一应”,增加了一个小回合味道就大大加重了。机场换机票的时候,陈数无意间看到了郭达的身份证,得知郭达的生日就在珠海演出期间,本想给郭达一个惊喜,谁想珠海演出临时取消。于是一到广州,陈数就买了一份广州特产月饼送到郭达化妆间,这份迟到的生日礼物让郭达非常感动。

  登首都剧场期待又忐忑

  这次媒体见面会现场,陈数几乎充当起现场主持人,她身上的兴奋劲也带动了全场气氛。她说:“大家从我脸上就可以看出来,这次回京我更自信了。”在彩排阶段,“陈白露”的戏调整较大,陈数在串联之前很没自信,这次去到30年代《日出》首演地上海演出受到戏剧界肯定,又在广州受到南方观众追捧,自然兴奋又自信了许多。这次巡演归来,每个演员都对登上首都剧场舞台充满了期待也忐忑不安。他们表示首都剧场是话剧人心中的艺术圣地,步入这里气场都不一样,一定要拿出最好的演出,向人艺这些表演艺术家学习。同时期待着更多观众能在6月25-28日来看总政话剧团的军人们怎样演活曹禺笔下的资本家。崔一佳/文 张大伟/视频

日出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