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实验剧场终于见客 “蜂巢剧场”成根据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4:04  北京晚报
孟京辉实验剧场终于见客“蜂巢剧场”成根据地

孟京辉(中)和朋友们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晚,戏剧名导孟京辉邀请圈中众多好友为新剧场——“蜂巢剧场”剪彩开幕,并观看新版《恋爱的犀牛》。只见林兆华顾长卫、黄建新、王小帅张扬(blog)娄烨、路学长、宁瀛濮存昕蒋雯丽徐峥汤唯(孟京辉实验剧场终于见客“蜂巢剧场”成根据地)辛柏青胡军秦海璐(孟京辉实验剧场终于见客“蜂巢剧场”成根据地 听歌 blog)、大陶红(孟京辉实验剧场终于见客“蜂巢剧场”成根据地 blog)袁泉(孟京辉实验剧场终于见客“蜂巢剧场”成根据地 听歌 blog)郝蕾(听歌 blog)高圆圆(孟京辉实验剧场终于见客“蜂巢剧场”成根据地 blog)梅婷(孟京辉实验剧场终于见客“蜂巢剧场”成根据地 blog)廖凡、林熙越、胡靖凡、洪晃(blog)、张永和、石康(blog)、姚谦、余韶文、西川、欧阳(blog)江河等众多名人出席到场,台下的腕儿多过了台上的腕儿。 孟京辉私下里偷偷开玩笑道:“这要是投下一颗炸弹,中国的电影界和文艺界损失可大了!”

  盼望拥有一个剧场多年、终于美梦成真(听歌)的老孟,既兴奋又得意地带领着大家参观“蜂巢”:“这是洗手间,这是化妆间……怎么样,酷吧!”大家对新剧场也都表现出好奇和赞许,濮存昕到后台和演员们聊过天后,一面夸奖后台“比人艺的还好”,一面似乎也被激发出青春的热情,情不自禁朗诵起插队时的诗来。王小帅、娄烨、张扬、宁瀛等电影导演也表示希望能来“蜂巢剧场”排个话剧。

  得到众明星大腕好友的捧场,沉浸在喜悦和感动中的老孟开幕致词甚至有些语无伦次:“在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终于可以有一个剧场来实现艺术家的梦想。我在上戏剧学院时排的第一个戏《升降机》的演员、舞台设计、灯光全部都来了,17年前在戏剧学院我们自发的‘实验戏剧季’的全部老伙计们,导演张扬、演员胡军、编剧刁亦男、陶红全部都来了。有这样一个剧场是我们所有伙伴多年来一直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当不想使用陈词滥调的他说到“我不想说你们这些朋友是我的财富这样很俗的话……”时,大家爆发出笑声,有人喊道:“我们不就是你的财富嘛!”洪晃开玩笑道:“让廖一梅帮你写好词再发言吧!”气氛十分轻松热烈。

孟京辉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