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顺开新戏《可苦可乐》上演 表现民工闯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7: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连日来,由喜剧表演艺术家严顺开为滑稽新星倾心打造的表现“民工闯上海”的新戏《可苦可乐》,在艺海剧院赢得了观众的共鸣与笑声。老艺术家言传身教、呕心沥血育新苗的动人故事也在台前幕后不胫而走。

  《可苦可乐》是一部反映农民工群体生活的原创作品,由赵灵灵、陈思清等小字辈担纲。在严顺开带领下,上海滑稽剧团钱程、胡晴云、顾竹君、王桂林、陈国庆、小翁双杰等中坚力量集体上阵,甘当绿叶,为小青年配戏配唱。用严顺开的话说,有些小青年以前配角也轮不到,现在却当上了主角。但他们实在太嫩了,弄不好会满台“绿肥红瘦”。为了不出现这样的尴尬,身兼编、导两职的严顺开可谓颇费苦心,想尽了办法。

  排练第一天,老艺术家就拿着一大盒餐巾纸来到排练场,强调这是一出反映农民工与上海人情感发展与变化的戏,要投入真情实感。无论是讲戏还是示范,严顺开常常排得自己掉泪,往往是戏没排好纸巾却已用完。一天,严顺开拿着个大包裹来了,里面全是他在外地拍戏时带回的印花土布,说这些布料用作农民工服装蛮好的。老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演出结束,严顺开都要上台与观众交流,听取意见。在他建议下,青年演员一散场都会主动夹队欢送观众,以示感谢。观众们也会热情地请年轻演员签名、合影。严顺开告诉记者:“戏好戏坏,观众最有发言权。我希望青年演员能主动去拥抱生活、零距离接触观众,成为德艺双馨、人民欢迎的好演员。”他透露,新戏已受到长三角地区演出市场的欢迎,不日将应邀前往南京、常州、苏州、扬州、杭州、宁波、台州等地巡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