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动作音乐剧《兵马俑》故事简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55  新浪娱乐

  七国末期,秦齐大战,秦军大胜,在胜利典礼中,赢政加冕,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全国的皇帝。近身侍臣赵高,带一群妃子来见秦王,秦王垂青孟莹。

  秦王在全国广泛庆祝新币制、语言、文字和度量衡单位的统一。赵高在典礼中无意发现秦王母和密谋造反的吕不韦有私情。赵高将这一情况报告给秦王。

  另一边厢,吕不韦与秦母幽会,兴高采烈时,赵高带秦王及士兵到达现场,吕不韦终被五马分尸;秦王开始为自己的安全感到焦虑,更开始害怕周边的人对他有威胁,他在迷幻之中梦见孔子,秦王于是起了灭儒之心。

  孟莹虽是秦王所爱,但她的心早就属于了杨明,孟莹请求赵高带她去找杨明。当两人享受了短暂相聚后,杨明不幸被秦兵抓去服劳役。

  广场上,百姓欢天喜地庆祝,争相表现身手,秦兵突然出现,抢走他们的铁器,拿去炼造大金人和大钟。代表秦朝兴盛的金人与大钟炼成,秦王带孟莹巡游,观看盛况。三位刺客分别计划行刺秦王。秦王对死亡的恐惧与日俱增,赵高洞悉秦王心事,特带一班江湖术士向秦王游说,并带童男女去找长生不老药;同时著名的焚书坑儒开始了。

  杨明在长城服役,孟莹千里迢迢来到长城寻杨明,两人终被秦兵分开。回宫后,孟莹向秦王请求挽回杨明的自由,她答应会用自己的忠贞与爱来报答秦王。另外,农民起义,秦兵镇压;外寇入侵,扰乱边境;没多久,赵高带了杨明的尸体来找孟莹,孟莹伤心欲绝,最终选择了自尽。

  秦王巡视中不幸染疾,病中梦见自己和一个海神斗争,后来秦王病故;赵高为了不让百姓知道秦王之死,将一堆死鱼覆盖秦王尸体;此时,赵高对秦王多年的仇恨终于得到一种解放。秦国为秦王举行了盛大的葬礼,一群陪葬的妃嫔跟士兵悲哀的进入另一世界。

  在这另一世界里,成千上万的兵马俑魂浩浩荡荡地出现,秦王鬼魂仍想夺回孟莹的心,但最后还是被秦俑魂吞没……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