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将亮翅英国皇家歌剧院 带去民族芭蕾舞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2: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天,中央芭蕾舞团(blog)宣布,他们将在奥运会前夕,受邀赴久负盛名的伦敦科文特花园,登台世界顶级芭蕾剧场之一的英国皇家歌剧院进行7场演出。继1986年和2003年两度赴英之后,此次,165人的庞大团队将带去民族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和古典名著《天鹅湖》。这将是中国国家级芭蕾舞团首次亮相英国皇家歌剧院舞台。

  科文特花园是世界著名的文化活动中心之一。这里的科文特花园剧院是伦敦久负盛名的老牌剧院之一,由于其尊贵的艺术氛围和不可磨灭的坚韧气质,1892年,它被命名为“皇家歌剧院”。剧院不但装修富丽堂皇,而且音效尽善尽美,能在这里演出,“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标志着中国芭蕾的进步和被世界的认可。”中芭团长赵汝蘅说。

  明年是中国芭蕾诞生50周年,中国芭蕾走过了怎样的历程?这是很多外国观众关心的问题。7月28日至8月2日,中芭带去的作品能让英国观众看到中国优秀演员在不同风格剧目中的出色表现。2003年,《大红灯笼高高挂》曾在伦敦演出一周。直到最后一天,观众仍排着长队去买票,足见该剧受欢迎的程度。

  登陆英国皇家歌剧院之后,明年1月,中芭还将走进法国巴黎歌剧院演出,让中国的足尖登上更多顶级艺术殿堂。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