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成立二周年 梅葆玖现场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将在剧团成立二周年汇报演出中推出三台大戏及一台京剧演唱会。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与言派名师任德川还将当场收徒剧团中的青年演员田慧与陈圣杰。

  成立于2006年7月的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是上海戏剧学院成立的第一个青年演出团体,目前拥有杨亚男、翁佳慧、田慧、杨扬、董洪松、高红梅、陈平一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及乐队演奏人才。除了6月28日在上戏剧场推出的新编京剧《诸葛亮招亲》、7月25日上演于东方艺术中心的《大唐贵妃》外,言派经典——全本《鼎盛春秋》也将在阔别舞台48年后首次完整演出。

  剧团成立之初为这批青年演员制定了为期3年的培养计划,如今2年过去了,大部分演员将进入上海京剧院工作,但在今后的一年中,学校与剧团的联合培养仍将是重点。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