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海外演出报道-兵马俑震撼人心的历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23:23  新浪娱乐
资料:海外演出报道-兵马俑震撼人心的历史剧


  加拿大世界周刊 2004/6/20

  《兵马俑》的制作也展现出这样的企图心:根据秦朝的历史片段改编创作,描述秦始皇从登基到驾崩期间,以强权治国,以暴政强破忠诚,以法令制约爱情的故事。一开场的序段,几位农民挖墓不慎掉进洞中,碰到深埋土中的兵马俑,舞台以灯光变化分割成左右两边,当农民一碰到兵马俑,一阵山崩地裂、烟雾迷漫、台上的农民都被石头撞晕昏倒。

  本剧共分为九幕、二十二场,透过二十多幅精心绘制的布景幕、三百多套华丽的古代秦朝服饰、九十多名演出者演绎中国武术、舞蹈以及杂技,制作人罗启仁表示,他希望将中国的精湛技艺重新表现在西方舞台上,所以不同与西方音乐剧中的演员、通常既歌且舞;本剧的舞者不唱歌,歌者不跳舞,让各专业者做好他们自己的专业。

  穿插于各场的歌者,女高音唱出了剧中人的心思,现场演奏的琵琶和鼓声,也传进了戏剧的氛围,本剧考究的秦代服饰、头饰,对西方人,应该很具新鲜感和吸引力;对于要带着这样繁重的头饰跳舞,真是难为了演出者。

  精彩的演出,突现了一个君王的一生,以及被他影响的子民。个人的生活取舍,贵在自我选择的自由;生命的可贵,也在生活当下的权衡自主,且珍惜所得以拥有的生命时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