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说相声》登陆香港 三女香江说相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6:03  新浪娱乐
《Women说相声》登陆香港三女香江说相声(图)

阿雅搞笑登场

《Women说相声》登陆香港三女香江说相声(图)

三个女人登陆香江

《Women说相声》登陆香港三女香江说相声(图)

方芳

《Women说相声》登陆香港三女香江说相声(图)

杨婷

  新浪娱乐讯 继去年亲自在香港话剧团执导“双拼版”《暗恋桃花源(blog)》,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大放异彩之后,今年6月28日-7月1日,赖声川(blog)导演的另一出名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再次登陆香江,在位于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湾的香港文化中心再次与香港观众面对面。6月28日当晚,方芳、阿雅(听歌 blog)、杨婷三位“过江Women”技压全场,在香港文化中心的舞台引爆“相声”热潮,香港观众第一次领略到“女人说相声(blog)”的魅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台词太多太快而被形容为一旦播放字幕就会像“飞流直下瀑布”的现场字幕,昨晚也出现在演出现场。原来为了照顾到香港观众对于普通话的熟悉程度,香港话剧团将剧本翻译成粤语,并且花费很长时间在剧场进行调试,以确保走进剧场的所有香港观众都能理解舞台上相声段子带来的乐趣。

  此次《这一夜,Women说相声》首次赴港,也是首个女性“相声剧”第一次与香港观众见面,这部由两岸三地华语世界的优秀女演员方芳领衔主演、台湾综艺小天后阿雅、北京剧场届实力演员杨婷联袂主演的相声剧不仅靠三个女人演活了一台戏,而且剧中与女性密切相关的诸多话题令人笑了又哭、哭了又笑,成为继《暗恋桃花源》之后又一部征服香港观众的普通话戏剧作品。

  这部相声剧其实只是借用了“相声”这个名词,它不仅在内容取材上甚至连演出形式都与传统相声有着很大的不同。相声系列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功关键就在于剧本,剧中所有的“笑话”都与时代契合、切中人们的生活和对当前社会的看法,演员的选用亦非专门的相声演员,而是戏剧演员,因此在表演上有更丰富的肢体动作。整台戏运用剧场的观念和手法,注重戏剧与观众的心灵互动,而不仅仅是“谈话秀”。早在1990年,《这一夜,我们说相声》就曾在香港文化中心与香港的观众见面,赖声川导演回忆说:“当时观众的反应就很强烈,所以相声并不是一个老旧的东西,它代表一种特殊的幽默感,相信香港的观众会喜欢它。”

  当被问及对《这一夜,Women说相声》在香港演出有什么感受时,赖导演说:“香港是有着特殊位置的一个城市,这几年越来越变成一个文化城市,也越来越亮丽,《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一个很过瘾的戏,我创作的时候从来不去想什么是高雅什么是低俗,观众看完之后会有一些思考,但是看的时候又很开心,这是我希望的。”《这一夜,Women说相声》在舞台上大谈热门女性话题,超越了传统相声的概念,技巧性地挖掘出身为女人,在容貌、身材、感情、婚姻等方面的重要女性课题,而对于什么才是“真女人”,要进了剧场才能知道,而且此次演出还结合进了一些香港元素,比如方芳在剧中“歌仔戏”的一段就变成了用粤语演唱的“广东大戏”,方芳在导演的要求下现学现卖,显示出超强的语言能力,三位演员一起在香港文化中心的舞台诠释了一次“真女人”。

  此次在香港演出的《这一夜,Women说相声》由香港话剧团主办,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4场,同时横跨香港回归纪念日,目前演出票已经基本售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