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87周年 青春版歌剧《江姐》王莉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为庆祝建党87周年,由空政文工团推出的“青春版”歌剧《江姐》,将于今晚起在中国剧院连演三场,这也是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演出项目之一。江姐的扮演者由80后歌坛新秀王莉领衔主演。

  空政文工团曾先后排演了4个版本的《江姐》。此次,新版《江姐》在保持原剧精髓和风貌的基础上,删减了部分时代烙印偏重、口号味道偏浓的对白,还原了一个不仅具有坚贞气节,更加具有丰富情感的女英雄(庆祝建党87周年青春版歌剧《江姐》王莉领衔)形象。

  王莉扮演的江姐,在嗓音上打破了传统江姐民族唱法的一统天下,为这个角色的表现力开辟了更为宽广的天地。与此同时,她以21世纪青年人的眼光重新诠释这个红色形象,也为《江姐》注入了新鲜血液。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