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改交响清唱剧 《党的女儿》邀赈灾官兵看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6:28  北京晚报

  曾在17年前轰动歌剧舞台的歌剧《党的女儿》将于7月1日起在解放军歌剧院以交响清唱剧的形式再次亮相,由解放军总政歌剧团和中青国际等文化机构联合出品。该剧排出了以主演孙丽英、杨洪基和秦鲁峰为领衔演出的强大阵容。据悉在首演时,主办方将特地邀请赴汶川地震一线参加抗震救灾归来的部队官兵和医务工作者,以及已经被安置在北京读书的灾区孩子观看演出。

  歌剧《党的女儿》诞生于1991年,它是著名剧作家阎肃、作曲家王祖皆等根据上个世纪60年代家喻户晓的同名电影改编,作曲家为主人公田玉梅谱写了许多优美动听的唱段,《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和《万里春色满家园》等唱段深受观众喜爱,至今许多观众提起它们依然赞不绝口。

  ` 在这部歌剧纳入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时,主办方就着手对这部歌剧进行适合现代舞台艺术和观众审美需求的改造,主创者对该剧的剧情结构、音乐形式和表演方式进行重新梳理和改编,对音乐进行交响化重新编配,并邀请中央电视台为该剧拍摄了大屏幕背景影像,使该剧成为把歌剧表演、交响乐演奏、戏剧表演和大屏幕播放融为一体的新型歌剧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剧中主人公田玉梅的扮演者是著名歌唱家孙丽英,她不仅是当年剧中人桂英的扮演者,主演田玉梅也有10多年的舞台经验,孙丽英对记者说:“这次对这样新样式的改变,表演空间将会更开阔,原有板腔体音乐与交响乐结合,表现人物内心世界将更为丰富和立体,《党的女儿》将进一步升华。本报记者 罗颖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