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话剧名作《德龄与慈禧》巨蛋上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21:38  新京报
香港话剧名作《德龄与慈禧》巨蛋上演(附图)

饰演慈禧的华裔女星卢燕与饰演荣禄的曾江上演对手戏,成为本剧一大看点。

  本报讯 (记者天蓝)首演10年后,香港话剧团的保留剧作《德龄与慈禧》将首次以普通话的全新版本亮相北京。7月3日,本报邀请30名读者与我们一起先睹为快,在倾听两个女人对话的同时也可欣赏卢燕、曾江两个老戏骨的精湛演技。

  何冀平笔下不一样的慈禧

  《德龄与慈禧》讲述了清宫里受西方文明影响的德龄同代表传统封建观念的慈禧太后之间发生冲撞的故事,这部戏是何冀平担任香港话剧团驻团编剧时创作的首部作品。

  作为对历史的延伸,何冀平强调,该剧将深入一个末代王朝女皇的内心,“是个完全不一样的慈禧,剖析她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帝王的内心痛苦,讲述她的爱情、生活、朝政、国家。”

  卢燕八十高龄再演慈禧

  曾在《倾国倾城》等多部影视剧中出演慈禧的华裔影星卢燕从1998年开始,便在第一版《德龄与慈禧》中担当慈禧一角,现年已八十多岁的她又将在北京的舞台上重塑慈禧这个角色。对于卢燕来说,戏剧舞台上的慈禧更突出了作为女人的一面,“慈禧其实是个聪明的女人,她对吃穿都很讲究,她每天会换三套衣服,用衣服上花朵盛开的不同程度代表一天的不同时间。她也很有学问,虽然身处深宫后院,但是对朝政和国家大事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

  此剧10年来获奖无数。据悉,除了卢燕扮演慈禧,曾江扮演荣禄外,其他演员均来自香港话剧团。

  报名指南

  观剧时间:7月3日中午12:45

  观剧地点:国家大剧院北门(人民大会堂西侧)

  报名邮箱:xjbgj@163.com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2日

  请写下你对该剧的感想与期待(越详细、越有见地越好),并留下真实姓名与电话联系方式,发邮件(不要粘贴附件)至报名邮箱。我们会择优选取读者,提供该剧当日演出门票一张。被选中的读者请在观剧后现场填写读者调查问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