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燕曾江演绎黄昏恋 《德龄与慈禧》大剧院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1:09  京华时报
卢燕曾江演绎黄昏恋《德龄与慈禧》大剧院上演
《德龄与慈禧》剧中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本报讯 (记者杨杨)年老的慈禧、耳朵有点背的荣禄、普通话说得有些吃力的德龄,这一奇妙的组合昨天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演绎了一段“清宫秘史”。《德龄与慈禧》剧中展现出令观众感叹的爱情、令人感动的宽容与信任,让这部清宫戏呈现出不一样的舞台魅力。

  《德龄与慈禧》是编剧何冀平定居香港后首次来内地演出的话剧作品。该剧讲述了受西方教育的德龄郡主与专横的慈禧之间发生的一系列发人深思的故事。剧中,在德龄率真性格的影响下,顽固的慈禧开始接受西方新鲜事物,最终意识到清朝必须变法。在看似琐碎的细节处理中,勾勒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包容、真诚,两个身份悬殊的人之间建立起的真诚感情令观众唏嘘不已。

  80岁的卢燕扮演的慈禧首次出场时,立刻让人感觉到了那种不怒自威的尊严。然而当她与荣禄(曾江饰)演绎老年人的爱情时,立刻让观众看到了她作为女人的一面。曾江耳朵有点背,需要戴着助听器和别人交流。但在昨天的演出中,曾江与卢燕凭借细腻的表演和交流,让很多人感受到了一份真挚的爱情。此外,德龄与慈禧之间的许多交流也让人感动,德龄虽然与慈禧身份不同,却是最懂慈禧的人。扮演德龄的黄慧慈普通话说得有些吃力,不过德龄这个人物是在西方长大的,黄慧慈并不完美的普通话倒给这个人物增添了几分可爱。

  此外,该剧还塑造了绝望的光绪、争风斗气的后宫女眷以及迂腐不堪的八旗子弟,丰富的人物形象让观众看到了清朝末年重门深锁的紫禁城里人物内心的矛盾与挣扎。该剧演出将持续至7月6日。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