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胶星梦》讲大道理 看美国超女如何实现明星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3:22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昨晚,音乐剧《发胶星梦》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媒体场试演。尽管不是常规演出,却有数百位音乐界和戏剧界的业内人士和学生前往观摩,甚至连北京媒体记者也特地赶来观看这场即将赴京上演的舞台剧。

  “非常规”演员表现出彩

  从剧情和表达方式来看,《发胶星梦》沿用了百老汇舞台剧常用的艺术手段,从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入手逐步剖析生活的哲理,同时也带有批判和自我嘲讽的色彩,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梦”故事。

  《发胶星梦》展现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巴尔的摩的海港城市风貌。女主演布鲁克林·普尔弗在舞台上的表现就如同她那色彩多变的假发一样抢眼,尽管身材不符合传统意义上“歌舞演员”的标准,但她作为主演角色依然在剧中连蹦带跳毫不费力。

  “中国元素”比比皆是

  尽管讲述的是50年前一个美国海港城市的少女明星梦,但是折射到如今仍然能找到不少现实版本。如果说剧中花大笔墨论述的“种族问题”离观众还比较远的话,那么其中一些娱乐性的部分还是很能唤起共鸣。音乐剧中的时髦话题不仅有“选秀”、“舞蹈比赛”等,大剧院还沿袭了以往在音乐剧歌词翻译时一贯“出噱”的风格,把“电话响个不停,快成‘春晚’了!”“真不知道陈冠希是怎么熬过来的!”这些新闻词汇都套用在演出中,引发台下一片会心的笑声。□记者|王晨|报道|蔡苗|摄影

超女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