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的白文利演了20年儿童剧 透露保持青春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4:09  都市快报
42岁的白文利演了20年儿童剧透露保持青春秘方
稻草人白文利两眼放光

42岁的白文利演了20年儿童剧透露保持青春秘方
天堂电影院现场

42岁的白文利演了20年儿童剧透露保持青春秘方
演出现场

  虽然昨天下午的天堂电影院因为空调不足人气太旺有些热;虽然因为《虫虫特工队》吸引力大,有些观众只能坐在不怎么舒服的板凳加座上;但是昨天来到天堂电影院的观众都获知了一帖青春秘方,由昨天的放映嘉宾——浙江儿童艺术剧团的白文利特别提供,那就是:演儿童剧能保持青春。在现场,已经42岁的白文利现身说法,睡眠不算很充足,食补也没有很注意,花样百出的保养方法更是没时间尝试,可是她往电影院里一站,多数家长都觉得这姑娘顶多30岁。

  职业病之一:一看孩子就来劲

  42岁的实际年龄,30岁的容貌,20岁的心态,这是演了20年儿童剧的白文利的生存现状。

  虽然是被临时从排练现场抓到电影院,没见到小朋友时她都没想好要说些什么话,可是话筒一到手,被小朋友们天真的眼睛一注视,白文利的状态一下子就来了。三言两语,说说儿童剧这件事,就哄得小朋友们眉开眼笑,积极性很高地争先恐后举着小手,要求和这位大龄白姐姐交流。就连家长们,这位白姐姐也没冷落他们,猜一把年龄,公布一下青春秘方,阵阵惊叹声中,家长们也聊开了。

  “我一看见孩子就来劲,演了20年儿童剧,这都成了职业病。舞台剧演员,临危不惧是本能。”白文利说。虽然不像明星那么有公众知名度,可是白文利绝对属于实力派,演过的角色着实不少。

  1988年,浙江儿童艺术剧团刚成立,22岁的白文利就成了台柱子,那时候,在舞台上的她是一个漂亮无比的小男孩——科幻剧《明天飞》中的明明,对着外星人大喊:“看,蓝光,宇宙飞船。”据说当时台下的小朋友都激动坏了。

  说来也有趣,演了一辈子儿童剧的白文利居然是京剧老旦出身,和唱《霸王别姬》的著名歌手屠洪刚是同学,前年他们京剧班同学聚会,屠洪刚笑话她说全班只有她一个人还在扮嫩。

  职业病之二:猛力推销新剧

  显然,白文利扮嫩扮得津津有味。很多40来岁的女演员都已退居二线,可是白文利演了20年还不腻味,现在为年轻演员跑跑龙套,依然觉得很开心。

  10年前,浙江儿艺的经典剧目《奥芝国历险记》中她是主角稻草人,而新版“奥芝国”——《果果的绿野仙踪》中她则成为大龙套——帮助女主角的鼠老大。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的热情。这次她在天堂电影院里选择《虫虫特工队》这部卡通片,就是因为片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跟《果果的绿野仙踪》里一样。电影院现场有一个小女孩说自己已经看过“果果”了,还说“真好看”。42岁的白文利立刻眉开眼笑,恨不得亲这位小知音一口。

  现场有位小朋友猜出白文利当年是那个稻草人时,这位白大姐姐更是慷慨送票,要请这位有眼光的小朋友本周末到浙江儿童艺术中心看戏。

  对了,白文利姐姐特别提醒各位小朋友,《果果的绿野仙踪》本周末(7月11日到13日)还将在浙江儿童艺术中心演出第二轮,第一轮演出的现场非常火爆,上座率高达70%。

  记者张盛

  摄影任烨 糜利萍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